小伙夫们是真的!
wland uid=87430
 
 

【食戟/创塔】“塔”里来了个向导[第七章]

◇哨兵向导AU,主原作92期(一年级)

◇CP:向导创X哨兵塔 ;副CP伊萨米X田所惠(这章无)

◇AU私设满天飞

        前篇【第六章】

 

幸平创真手指停在了终端表面。

他接到了塔克米向他提出要再次进行精神疏导的要求。

刚从跑步机上下来结束健身,他甚至没来得及抹一把头上的汗水。他突然的异常在寥无几人的向导健身房里并没被察觉,花了时间消化这份惊异后,总算通过终端予以肯定的回复。尽管如此,他依然呆站在器械边不动。运动过后加快的心跳让向导失去了往日的冷静,难免开始了多想。

距离上次一起搭档的临时救援任务刚好过去整整一周,幸平自那次后就没遇见塔克米了,最多碰见伊萨米时会适当对这对越来越熟的双胞胎哨兵表示关心。他还记得昨天伊萨米才笑着说塔克米精神状态良好,沙佩尔医生对他的自我调节很满意。

这个时候的精神疏导申请——总感觉有点奇怪。

随着汗水流淌,信息素也若有若无挥发出来,好在这间健身房里不会有哨兵进来。幸平不太喜欢这种黏腻的感觉,想了想决定先去冲把澡,待身心彻底冷却下来再来解决塔克米一事。

杂念顺着水流消失殆尽,遗憾的是向导依旧没想通哨兵此时的刻意。就带着这样的疑虑,幸平推开了一间医疗静室的门,甚至头顶的红发还有些湿润,或有调皮的水珠顺着后颈一路向下。面前静坐在椅子上的哨兵闭着眼,金色的头发仿佛柔顺服帖,和延伸下去笔直的背脊形成了优美的线条——与上次在精神科特殊病室里的身影渐渐重合。而产生变化的是,哨兵在探知幸平入门后睁开了他的双眸,缓缓转头看向了他,用了特有的叫法喊出了声:“幸平。”

“唷、塔克米。”算是打过招呼,幸平带上门,坐到塔克米正对面的椅子上。

紧接着一阵沉默。

“上、上次的任务,你干得不错。”塔克米轻咳了一声,避开幸平的打量,语速有些急促,振振有词,“评分上也是你高了一点,但这绝对不代表我输给了你!”说到这句时塔克米重新移回了视线。

“应该是看在向导身份上额外加分吧?前面新户还特地和我解释了,告诫我不要得意忘形之类。”上次的救援任务幸平获得了“远月塔”今年来给出的最高评分,据说还让对自由向导颇有微词的薙切也有所震动,这恐怕也是他被新户火急火燎找去谈话的原因之一,幸平暗想。

也因为这场分数攀比,幸平和塔克米之间小规模对“首席”的竞争变得更为人尽皆知。以“第一哨兵”薙切绘里奈为首,已经名气渐响的几人看似毫不在意,就在这几日于行政工作之余也接下了自由任务,名曰要起模范带头作用。北欧转来的爱丽丝似乎要彻底和绘里奈“手足相残”,豪言要踏在绘里奈头上,同样对“首席”充满兴趣。就连她那看上去不会凑热闹的跟班黑木场也一副跃跃欲试的模样。好斗天性使然,这一回算炸出“塔”里那些哨兵对“最强”这个称号内心的野望。

尽管如此,对幸平这个向导异类真正上心的应该只有他面前的哨兵,不算新户这种要帮她绘里奈大人扫除障碍这样的例外的话。

被看轻了吗?之前任务中和哨兵共处也有过如此觉察,幸平居然会觉得自己有点可怜,心里暗暗自嘲哂笑。

然而面前的哨兵贯彻了哨兵常见的结果论世界观,摇头做出否定,“不管如何,幸平你的评分更高是事实。”

“所以我们要找个更合适的方式来比赛,执行同一个任务也会有不同的评分标准,真是……”幸平对继续这个话题失去了兴趣,他还是更关心对方此刻邀请他的目的,干脆单刀直入提问:“说起来塔克米今天为什么找我做精神疏导?”

幸平对面的哨兵凌厉气势瞬间收敛几分,调整感知的细节尽数收入向导敏锐的眼中。塔克米显然听得出幸平的言外之意,知道随便找理由糊弄向导行不通,斟酌再三后还是选择告诉幸平部分真相:“因为是你。向导是幸平你的缘故。”

话出口后发现存在歧义,塔克米赶忙改口,“只有你是特别的、啊不,幸平对我来说是特别的、啊不是!你听我慢慢解释——”

未结合哨兵对未结合向导表白一般的话语结果越说越容易让人想多。

感官无意间扩大,幸平睫毛的颤动、目光的终点、呼吸的温度、洗发水的淡香等等额外的细节涌入大脑,塔克米脸一下红了起来,张口说不出完整的句子,连带着心脏也跳动地越发顽皮——下一个呼吸之间骤增的信息如同被打断重组,回到应有的位置,身体机能反馈也恢复了正常。

“抱歉、我直接对你进行了诱导。塔克米冷静下来好好说吧。”

面前的向导在笑,但绝不是嘲笑,他眼里满是哨兵的模样。

 

在哨兵高度紧张的情况下,跃过塔克米双重精神屏障,在他毫无知觉情况下迅速做出诱导让他稳定下来,名为幸平创真的向导恐怕比塔克米想象中还要意味更多,对精神的掌控可能也会超出“塔”内向导们的概念。

“我的精神屏障,果然对你没用。”塔克米双眼直接对上了幸平。

“并不是没用,依旧会受到阻挡,我只是对它有更好的了解,想到了突破的方法而已。”幸平依旧对塔克米做着诱导,他用了类似上次疏导时候的技巧,向塔克米传递安定的情绪。

“应该说,目前‘塔’里只有你突破。”

“哦?”塔克米这话引起了幸平的重视。

“上次疏导的理念沙佩尔医生也懂,结果发现无法复制,他还是无法进入我的精神世界。屏障阻隔了其他向导的介入。后来找新户、叶山等优秀的向导也试过,还是失败的结果。”

这是伊萨米没透露的新情报,幸平对这个现象若有所思。

塔克米则继续讲下去,“执行任务也是。我自从出现这个屏障后就再也没有向导对我共鸣成功了——我觉得幸平你是特殊的。所以,我想请你对我再次进行精神疏导,我想要确认这个结论,以及、想问问你对这个屏障的看法。尽管这有些自私、但我……”

“塔克米干什么这样生疏。无论是哪个向导遇到这种事,都会予以帮助的,我会尽全力帮助你的,更何况我们是朋友。”幸平适时打断了塔克米不必要的废话,“如你所说那样的话,现在再次进行精神疏导确实是明智之举。”

既然塔克米不愿说屏障因何而生,幸平也不去多问,对他而言那些也非必要信息,眼下接触到的实体就足够解决所有问题。

看着哨兵俊秀的面庞,幸平放松下来,说起轻松话来,“这个屏障也有好处啊,塔克米不容易被有用心的向导控制了,你的精神防御力很强哦!”

“幸平!”塔克米明显困扰大于得益,“即便没有这层屏障,我的精神防御力在哨兵中也数一数二了,之前会影响我信息处理才更为致命。”

“既然如此,我们还是来好好疏导——或者你希望我对你进行共鸣?”幸平摆出认真姿态,坐正面向哨兵。

“那就共鸣吧,方便你更好掌握状态。”

一拍即合过后塔克米干脆地转过身去,留给幸平一个背影,正如他们合作执行任务的站位那般。也在这刹那,潜藏的诱导此刻彻底强烈起来,来自向导的暗示充盈起塔克米的精神世界内,幸平动作很快,娴熟地引起了共鸣。

此刻感官的调度让幸平暂时压抑,多出来能够分配的部分全部让掌舵的幸平带领入精神世界之中,就连塔克米也对自己屏障的感知变得清晰起来。

“感觉就是普通的精神屏障,只是不具有主动收放功能。”幸平迅速掌握了情况,“构成方式是同样的,所以我才能借用手段进入。你之前说其他向导失败,我想也只是没能掌握完全这个技巧。”

“很普通?”

“当然附加了‘无法主动收放’的条件,就变特殊了——到此为止吧,我先撤销共鸣了。塔克米你的自我疏导很厉害啊,我原本还想帮你顺手清理下!”

“让你失望了。”嘴上这么说,失望的其实是塔克米,向导给予哨兵的感官调控实在是太舒服了,撤销的瞬间他本能地有所留恋,但他依旧尽快调整好了自己。

向导则盘腿坐在椅子上,大拇指抵住下巴,一副沉思模样,许久才吐出字来,“既然是屏障——等到帮你阻挡攻击的时候说不定就会自己破裂了?我的猜想而已,不能进行实验真是可惜。”说罢幸平还叹了口气,他是真心感到了遗憾。

“屏障吗……”

“不过哟塔克米,我对屏障算是行家呢!最初成为向导的时候竖起屏障可是很费力,所以比其他向导花了更多时间练习,不断推倒、竖立,这也许是我能掌握你的‘被动屏障’融入频率的关键?”

幸平思考地太过忘我,高度精神集中和兴奋下没有意识到阿雪又擅自跑了出来,他视野里只有一个哨兵的金色头顶——对方正蹲下了抚摸着阿雪的后背,而阿雪贴在哨兵裤脚边一脸舒服、喵喵直叫。

塔克米一边听着幸平的话,暗自记下了“融合频率”一词,准备回去安慰下算是自己老师的沙佩尔医生,抬头正想对幸平今日此举表示感谢,还没开口就让金色眸子堵住了话,他被吸进了对方眼中,竟有点失神。

 

“谢谢。”尽管他知道幸平需要的不是这句,但这依旧是他最真诚的反应。

 

 

(本章完/Fin.) 

 

 

 ---------------

眼睛终于好受些了,跑来更新~

已经开学了,今年还有两个证要考接下来更新速度可能会放缓(实际上已经够缓了)

 

整个设定比较大,很多人物关系也做了不少设定,但为了防止收不回来,这篇文是明确的“创塔线”,其他人在正文中并不会涉及太多内容。

精神疏导/共鸣之类玄妙的东西是我自己想象的……细节上请勿在意,科学性也并不存在_(:з」∠)_意会就好。

其他剧情上和人物上有问题都欢迎评论(但我不会剧透)

我也想撸阿雪 

 

感谢阅读❤

 

19 Sep 2017
 
评论(13)
 
热度(1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