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夫们是真的!
wland uid=87430
 
 

【阴阳师/荒天】杂记(上)

◇沉迷游戏期间的副产物
◇荒川之主X大天狗,不太科学的游戏设定(非剧情设定)
◇这对真好吃!我爱荒川!

【其一】

御魂·某层。

为什么说某层而不是具体的层数,是因为荒川之主从不屑于记这类没有意义的事,反正尽是些他能轻易解决的杂碎就对了。
太阳升高开始,晴明带队征伐八岐大蛇,作为庭院里最强大的式神,荒川自然被安排出阵。配合其他式神创造出条件,他一次又一次挥动手臂掀起潮湿腥咸的滔天妖力,一次又一次凝结鱼群将敌人吞噬入深海渊尽。
这个动作一直循环到体力殆尽,重复的机械劳动让他感到有些无趣,却也并非不能忍耐。

“都是些没用的东西。”他暗想。

午休晴明面上喜哀交替,正在检查他带回的御魂属性时候,隔壁来了一个陌生阴阳师询问能否一起组队挑战更高级的八岐大蛇。晴明思考片刻后便过来询问了荒川之主的意见,大约是怕强制他而导致心情不好影响发挥。
“可以。”
体力已经恢复地差不多了,刚好想要活动下筋骨以打发无聊的午后时光,荒川没有异议,便踱着步子跟随晴明和另一位阴阳师回合。

很久之后,向来凭喜好行事不计得失的他第一次暗暗庆幸有做出这个决定。

【其二】

又,御魂·某层。

和隔壁阴阳师组队完成,荒川之主开始了新一轮战斗。
他本想着这又会是无趣的一个午后,没想到竟出现了转机。

“这是……”

空中扬起相交的漆黑之羽,巨大有力的翅膀卷起微尘,随后木屐点地发出清脆的声响——有张陌生面孔从天而降。
陌生的妖面带狰狞面具,手里反握着一柄扇,身姿挺立地降落,稍整衣装后站定在荒川身旁。感受到面具背后传来的视线,荒川将自己素色纸扇合起放在掌心一下一下轻轻敲击,以其妖之道打量对方,他稍稍提起了些兴致。
那妖没有说话,像是意识到他的举动,凶煞面具后的暗眸注视片刻后便别过脸去抖了抖羽翅,心无旁骛地面朝敌人方向进入战斗姿态。荒川也不多言,向晴明眼神示意之后也准备开始战斗。

随即,被惊艳到了。
或许“惊艳”这个词略有不妥,但这确实是荒川直接感受——再说,他一下子也找不出别的词来形容眼前之景。
战斗开始刹那,那妖就扇动翅膀翩翩起飞,挥舞扇子掀起风暴,羽刃翻飞将那些杂碎们撕扯粉碎。荒川见此景瞳孔微收,竟呆滞了秒,好在及时反应过来凝结妖力席卷剩余在场的中间妖怪。如此一人起一人落,两妖初次见面便配合默契,没费多大力气就来到八岐大蛇面前,又故技重施轻松战胜了往日应付起来略显吃力的敌人。
晴明在后面情绪激动,连连施展阴阳术鼓舞他们两人,就连神龙也似做兴奋甚至还多甩出两尾巴来,如此强烈的喜意就差没写脸上昭告天下了。

一拍即合。

荒川和那个有黑色翅膀的妖继续回到位置开始下一场战斗。中途过场他们有对上了次眼,但双方依旧没有谁开口说话,只是默默施展妖力一次次将阻碍在眼前的敌人击杀殆尽。
直至体力再次耗尽后他们又对了一眼,随即便心照不宣地回到各自的阴阳师旁,依旧是一片沉默。

“荒川之主,你有没有心情不好……?”
“为何言此?”
“你明显不在状态,好几次鱼群都没掀翻大蛇打出暴击。”
听见晴明说这话,荒川心想大约是一边在意那妖走了心神,这话当然不可能说出口,他猛合起纸扇收在手心,试图转移开话题问晴明:“那只有黑色翅膀的强大妖怪,叫什么?”
“大天狗。和你一样是少见的稀有妖怪。”

大天狗。
他记下来了。

【其三】

随后荒川很长时间里都再没见到大天狗。

晴明找来神乐忙着帮忙照顾刚来庭院的新式神,无暇分身带队讨伐大蛇征杀麒麟,有点冷落了荒川为首的主力式神。
别的式神心中如何想他并不知,但有闲可偷对荒川之主而言简直再好不过。每日挑一处河川徜徉,待赏尽繁星缀空,等皓月当空之刻荒川才记起返回庭院。
晴明一向不怎么过问他的行踪,夜里见他回来后就心定般向他一点头,转身敲着扇子去哄几个小妖怪了。

是夜。
荒川干脆坐在庭院樱树下闭目冥神,思绪却被一抹黑色搅乱。
起因不过是今日他返回了一次荒川。
作为荒川的主人太久未归也竟生出些许陌生,就在他施展妖力扭转荒凉河道刹那,惊起了群鸦一片,黑色砸羽错乱飘落下来,夺取他所有视线令之失态。他从衣袖里掏出另一片黑羽,满天鸦羽找不出比他手中那片更黑更大……更美的。

荒川睁开眼,重新翻出那片黑羽,月光之下羽毛泛着金属般华美的光泽。指尖顺着中棱来回摩挲,小心避开锋利的羽毛边缘,他只想感受那份深藏的轻柔舒软。
“大天狗……吗?”
他对那只妖好奇。
还想再见他一次……想和他说上一句话看看。

白天荒川叫住了要去和神乐换班的晴明问他什么时候去击杀大蛇。
“荒川之主你什么时候这么有干劲了?”
“乏了近日闲暇罢了。”
“御魂储备确实不多了,庭院里还来了这么多新食神……等隔壁那寮生回来我再去约他吧。”
“上回那人?”
“对。”
“好。吾随时待命。”

【其四】

实现期愿应当是件为之愉悦的事。
荒川却没料到是以这样的方式达成。

晴明提出应该让大家活动下身子,便邀神乐带主力去和其他寮生斗技一番,切磋技艺提升配合。
荒川受到召唤,从妖力凝结而成的深色漩涡中出场,和队友打了照面后便推开折扇轻轻扇动,观察起对面的阵容来。
腥咸冰冷的水汽弥漫在斗技场内,荒川凝结鱼群拼命吞噬着对面,几场战斗下来早已经汗涔涔后背尽湿——倒也酣畅。
漫不经心听着晴明和神乐小声分析队伍配合总结经验,荒川满脑子只想着再多打败一个敌阵核心。

“下一个来了!”神乐清脆的嗓音提醒大家准备就绪。
荒川回过神,抬头刹那只叹造化弄人。
——还没来得及再组一次队的隔壁寮生,站在了他的对面。
荒川之主正对着的……对手,是……大天狗。

【其五】

荒川这边的山兔以微弱优势抢占了先机,创造出了绝佳条件。
“只要打败了大天狗,对面就不足为惧。”神乐言下之意就是让荒川之主解决掉大天狗。

荒川在意大天狗。
比起勾挠心扉的黑羽,他更在意他的强大。
所以他无比郑重地调动全身妖力凝结出了最实体的游鱼汇聚成群,驱使它们将那对黑色翅膀冲上那妖翱翔过的蓝天,再狠狠坠落吞噬尽对方所有生命。
对阵阴阳师见他核心式神被打败便当下认输,下场去查看大天狗的情况。

荒川收势之后也随有治愈力量的草妖一同走了过去。斗技无眼无情,刚才那一下绝不好受,他耐不住担心对方。
步至大天狗跟前,荒川听见一道清脆的声响,顺着声音向下看去,便是被阴阳师扶着的大天狗。妖脸上狰狞的面具从中间碎裂成两半,掉落至地上,在此刻缄默情景下再次发出了声响。

——面具下面那是一张英俊的白发青年之脸。

对荒川之主而言,陌生又熟悉。
他见对方还未恢复完全,琉璃碧瞳忽然婉转对向自己仰视,高傲的下巴半扬,尚还苍白的薄唇微张,吐出了四个字。

“……荒川、之主。”

这是荒川之主第一次听见大天狗叫自己的名字。

TBC.

-----------------

后续其实还没完全想好´_>`

基本是按照自己游戏里遇到的来写:
某日带荒川组队,碰到一只觉醒大天狗一起刷御魂后,几乎全程划水,86%的暴击却总是两段平A;很对不起开传记的对面,斗技我是靠荒川怼死了一只又一只的大天狗艰难爬分的_(:3 ノ∠)_
顺带我自带合输出御魂副属性只加效果命中/效果抵抗的被动´_>`看着六号位暴击活生生加出11%效果命中真是欲哭无泪

最后暗搓搓立个flag,如果带着荒川过了黑晴明就开辆荒天的车……

09 Nov 2016
 
评论(6)
 
热度(54)
© 夜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