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夫们是真的!
wland uid=87430
 
 

【食戟/创塔】空想仪

【断章·一】

脸从手背上滑落,塔克米才意识到自己怕是又睡着了。
他缓慢抬起沉重的脑袋,在一片模糊里迟钝地判断出右上角纸杯的位置,翻了翻被压得有些酸痛的手腕后伸过去取来凑到嘴边嘬了一口。咖啡的醇香顺着鼻腔蔓延入体,水温未被凌晨消磨殆尽,一口喝下去塔克米精神舒畅,也能勉勉强强打起精神来。
桌面上斜乱地堆着各式资料参考,此刻塔克米却无心去整理,才清醒过来的双眸对着面前划满记号的课程资料,海色再次黯淡下来。低声叹了口气,认命地拉扯了下长长不少的刘海,将资料往前翻了几页,重新记忆起睡意朦胧间匆匆而过的内容。

凌晨图书馆里,鼠标键盘声、哈欠咳嗽声、翻页合书声外,响起了突兀的脚步声,打破了原先和谐的深夜旋律。除此之外,座位靠近出入口的塔克米还敏锐地捕捉到了一丝凉风。
这个时间还有人进来吗……塔克米在资料上画了个圈,心下默读了两遍标出的部分。
随即细碎气流呼啸而至,伴随一股热烈触及——深夜图书馆的不速之客皇而堂之拉开座位,坐在塔克米身旁。
椅脚拖在地面上发出的细碎轻响没能让他分神,直到背完整条考点塔克米才抬眼转头,面向邻座缓缓开口,“不好意思,这边是有人……的。”
一抹狡黠的微笑映入他眼里,那人回以微笑轻言道,“我可不就是你在等的那人嘛!”
“幸平……”真是败给这个人了。
“我忙完了回去见你不在就过来陪你了。”
“我快差不多了,看完这几页就走。”塔克米示意了下标注出的目标页码。
“好,等你。”
两人压低声音对话,一人眼睛依旧对着面前的复习资料,一人盯着对方泛红的耳尖偷乐。当然幸平明白他这般会对容易害羞的恋人造成不适,不一会儿就挪开了视线。他先是从包里掏出个保温杯,倒出里面的咖啡给桌上快空却的纸杯满上,再翻出本书安静地阅读了起来。
“借支笔。”
“以后要记得带啊,明明还经常教训我丢三落四。”
“是是是。”
幸平接过塔克米递来的笔,顺势在书上写了起来。斜眼瞄到塔克米又抿了口咖啡,蹙眉对着难懂的管理学理论犯愁的侧颜,心脏被抽动了下。他忙把注意力集中在带来的营养学书上,匆匆记下刚才一闪而过的灵光。

“我结束了,幸平。”
约莫半小时后塔克米将资料往前一推,伸了个懒腰如释重负,唤了唤身旁的“陪读”。
“那我们回去吧。”
听出塔克米上扬的尾音中暗藏的兴奋,幸平看着对方眼中闪烁着对决胜利般的光芒,忍不住眯起眼睛低笑,手上却没闲帮着收拾杂乱的桌面。待将空纸杯投入垃圾桶后,两人并排走出了灯火通明的图书馆。
夜晚总带了些寒意,两个人并排走一块儿却不觉得冷。
路灯将人影拉得好长,走出校门时候门卫投来些许紧张的目光,这个点再出校门的人实在少见。幸平没心没肺嗤笑出了声:“你说门卫是不是以为我俩做什么坏事呢?”
“你刚才偷偷摸摸进来找我就已经够引起注意了。”
“可不是嘛!”
笑声在寂静里被放大,塔克米不好意思地向门卫抱歉地鞠一躬,拉起幸平的手飞速向公寓方向跑。
“大晚上的……真是。”塔克米随口抱怨。
“我就是感觉好笑啊,有什么办法。来,塔克米,我们放松下,比赛谁先跑回家!”
“喂这也太幼稚了吧!”塔克米还是迈开了步伐。
“你不是一向最喜欢和我比赛吗?”幸平抖了下肩膀,拉扯下快要掉下去的背包带,加快了脚步。
“话是这么说……那你倒是松手啊!”
凌晨街道上两个青年背着包、手牵着手一路狂奔,一人欠揍地笑着,一人苦恼地叹气最后败下阵来跟着扬起嘴角。
“创真。”
这次塔克米叫了幸平的名字。
跑在前的幸平听见后愣了下,不由停下脚步,转身看对方。
塔克米趁机抽开被攥紧的手,带着残留有幸平的体温慢慢抬起,抚摸上恋人的脸颊。幸平怔了怔,那只手随即穿过脑后,他被恋人紧紧拥抱在路灯昏黄的光圈里。
“塔、塔克米?”
刚才对视间电光火石的情愫还没来得及消化,幸平鬓角处传来恋人温热的呼吸。他艰难地抽出手臂,圈住塔克米的腰将之抱得更紧,任由对方将全部重量压下来与之依靠。
“什么呀,睡着了。”片刻察觉到什么,幸平苦笑。
好在距离两人合租的公寓也不远了,一个成年男性的重量幸平还勉强可以负担住。
“还好平时有在锻炼。”他嘀咕了句,“该死,这堆书怎么这么重。”
这座城市终究被黑夜吞噬殆尽,但拂晓微光的脚步也近在咫尺。

【断章·二】

“你……能不能不要翻身了?”幸平尝试用一种尽可能平静且柔和的声音来提醒焦躁中的同床恋人。
“啊、抱歉把你吵醒了……”语毕塔克米又翻了个身。
幸平叹了口气,拍拍胸口自我安慰过了今晚就没事了。其实他根本就没睡着,但这会儿是彻底消了睡意。他知道塔克米容易遇事兴奋,但在考试前一夜紧张到翻来覆去睡不着……真的不是小孩子吗?
“你已经复习了那么久,怕什么?”
“考试、毕竟是我不擅长的事啊……”塔克米习惯性拉扯下刘海,干脆直起腰坐了起来,“运动也好学习也好以前都是伊萨米在帮我。”
“所以你在埋怨我帮不了你?好歹我现在也算是老师哦!”幸平也坐起,顺手打开床头灯,看着恋人苦恼的侧脸回答。
“料理老师教不了管理吧……没有这回事,我只是在陈述事实。”
“那就听我的相信自己,塔克米的话一定能做到的!”
“听着好像是在哄小孩子。不行,我觉得我的准备还不够充分,有个重要的考点又忘记了,我要再去看一遍。”语毕,塔克米掀开被子欲要下床去,不料手被幸平拽住了。
“来做吧。”
“诶?!”他不可置信地转身看对方。
“你没有理解错,我是说,来做吧,做·爱。”不带丝毫戏谑,幸平创真的眼神里满是认真,甚至为了强调而把最后一个词拉得老长,咬字也格外清晰。
“说、说什么胡话!”塔克米脸一下涮红,“我、我明天可是有重要的考试的!”
“可是你不是在紧张吗?”
“对呀!”
“但我觉得你需要休息。”
“就算是休息,也不是做、做爱吧!幸平创真。其实只是你想做了吧!我知道最近为了忙考试冷落了你……但这种时候请不要开玩笑好吗。”塔克米完全无法理解幸平的逻辑,有点生气。
幸平做出的回应却是一个拥抱。他将微怒的人拥在怀里,在塔克米做出抗拒前贴上轻吻,“答应过我的,不再露出这种慌乱的表情。”
脑袋被按在靠近胸口的位置,塔克米能清晰感知幸平手指穿越自己发间按在头皮上还在颤抖,唇上温热的触感残存,意识渐渐放空开来。
“我的表情,有那么痛苦吗?”许久塔克米才发话,声音有点哽咽。
“是呀,超级痛苦。”就和那时候一样。
“刚才……故意的?”塔克米大概猜到了幸平的隐喻和意图。
“一半一半。但你最近确实冷落我了。”
“真拿你没办法……等哪天不那么忙再说。”塔克米埋下头,蹭了下幸平颈窝喃喃道。
幸平这段时间同样早出晚归,哪里说得上谁冷落谁,这段时间两个人能有这么会儿说话的时间都明明是种难得。当然,塔克米才不会拆穿这点。
“还紧张吗?”
“还是败给了你。不紧张了。”
“那、睡吧。”
“好。”
灯光熄灭前的瞬间,幸平和塔克米对视了一眼,默契地交换了一个吻,随即拉上被子聆听着彼此呼吸与心跳,带着不小心被触碰到的伤痛相拥而眠。

考试的那根弦保持紧绷,塔克米破天荒在第一个闹钟响起的时候就醒了。手往边上一探,边上已经失去温度,他稍许失落了下便翻身下床开始了穿衣洗漱。
叼起放在厨房料理台上准备好的三明治,塔克米走去书房,打算最后临阵磨枪一把。书桌上摆了一杯咖啡,靠近参考资料的桌面上还贴着一张便签。幸平勉强工整的字提醒他别忘记多带支笔以免意外,以及他今晚有课赶不及考试结束去接塔克米。
咖啡入口是最熟悉也是塔克米最喜欢的味道,苦涩里带着香甜。他匆匆往笔盒里塞了两支新的笔,干脆合上参考资料直接丢进背包出了门。
反正他现在一点也不紧张,他已经付出了那么多努力。

【断章·三】

收拾着讲台上的一片狼藉,幸平微笑着送走最后一位家庭主妇。
“辛苦了幸平老师,下周见。”
“辛苦了,羽根太太,下周见。”
就在这个抬头,幸平看见门口有抹熟悉的金色——是塔克米。顾不上手掌沾满面粉还没洗净,他当机放下手中的面粉筛走向门口,“你怎么来了。”
“你不能来接我,所以我就来接你。”塔克米还背着装有考试参考的背包,手里提着便利店里搜刮来的战利品斜靠在门框上。
“考试怎么样?”问出口幸平就反悔了,他感觉这个问题太蠢,简直破坏气氛便立刻补了句,“你把东西放下坐会儿好了,我快收拾完了。”
见幸平又返回料理台做着收尾工作,塔克米也不多打扰,顺从地放下东西挑了靠门的一把椅子坐下看幸平忙前忙后,“我已经尽了人事,剩下的就看结果吧。”
“羽根太太出去时候一定被惊到了,你的外貌太出众了。”幸平有一搭没一搭随便聊,嗓音和清洗厨具发出的水流声混在一块儿。
“一路上是有点引人注目,已经习惯了。”
“这样专程来接我感觉真奇怪,回家时候有妻子等待的温暖感消失了。”幸平把手擦干,抹了一把额前碎发,重新绑好自己的手巾。
“什么妻子啊!你又在说奇怪的话……料理教室……真是怀念啊!”塔克米环视幸平现在工作的场所,满眼柔和发出感叹。
“怎么,你想试用?”幸平背起自己的包后切断了教室的电源,“可惜现在没有时间我要锁门了。”
塔克米带好东西跟着幸平退出了门。
钥匙咔哒转动,幸平投来一个坏笑,“离开这么久了,你该不会生疏了吧?”
“幸平创真君,前天晚饭似乎还是我做的,你还对此赞不绝口。”
“哦哦哦对。”幸平右手握拳敲了下左手手掌,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

走回公寓一路上,两人谈笑了一路,幸平对参加料理教室的家庭主妇如数家珍,还分享了不少邻里八卦,塔克米心情受影响轻松不少。
推门进屋后,幸平被塔克米催去洗澡,等他顶着一头湿发揉着毛巾走出浴室后,发现塔克米不见影踪。
绕着找了圈,还喊了几下名字,才听见阳台处传来应答声。
“怎么站这里,小心着凉?”
天色渐渐暗下来,霞暮余晖倾泻而下,将塔克米俊美的侧脸多添几分华美。幸平看得有些呆,双手停下了动作,脚步亦是。
“刚刚伊萨米来电话了。”塔克米摇晃了下手机。
“伊萨米啊……好久没联系了。大家都还好吗?”
“都很好。他居然记得我今天有考试,真是有心了。”
“作为哥哥你倒是不怎么关心弟弟。”
“幸平!”
“玩笑玩笑、你都快……自顾不暇了。”
“还不是因为……算了,我们现在也很好。”
“不恨我吗?”他盯着他双眼,不带半丝逃避或恐惧。
“是我们自己的选择,也没有后悔,就足够了,不是吗幸平?这还是你教会我的。”他同样没有移开视线,坚定而坦然。
“总还是会有许多不甘心吧?自己……还是太渺小了,想要做得更好,看更广阔的世界。”幸平的料理教室才刚刚起步,市场竞争残酷得让他差点撞得头破血流。
“所以我也不会输给你。”这一回塔克米选择攻读餐饮管理,是想并肩站在幸平身边成为可靠的搭档。

“月亮这么快就出来了,还是说我们站得太久了?”
“不知道……今天是上弦月啊?”
“嗯。”
“我先去洗澡了,你说的对,阳台上是有些凉。”
“没错,还是床上暖和。”
“幸平……你还惦记着?”
“惦记着什么?塔克米你不是想到奇怪的东西了吧?”
塔克米再一次败给幸平,扯过幸平手中半湿的毛巾,带着一起走向浴室。

他们失败过,挣扎过,痛苦过,但未来还没能输掉过。


Fin.
平行世界or“我不做料理人了”——秋选失败后

-----------------

没来由的脑洞。

事实证明三次元闲我会沉迷游戏,忙就会焦头烂额,特别忙就会自暴自弃抽空写文了(不)
接下来就剩补完向导哨兵那篇了_(:_ゝ∠)_

10 Apr 2017
 
评论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