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夫们是真的!
wland uid=87430
 
 

【食戟/创塔】一起看电影

◇补全(昨天的半截就删啦)
灵感来源→和你一起的365题 之22
原本想睡前爪机摸个段子,结果爆了字数干脆单独放一下混个更

022.一起看电影

所以说人类要是能够控制住自己的情感就好了。

塔克米咬紧了牙,眼睛一直向上瞟,试图忽视眼前正在放映的电影。他正襟危坐,肩颈处一片僵直,极力克制自己的情绪和身体,好不让坐在边上的幸平看出端倪。
躲过了巨大屏幕中闪烁的画面,逃不掉女主角声嘶力竭的呐喊传入耳中,更别谈这个时候响起了煽情至极的悠扬弦乐。
衬衣角已经被攥成一团不复平整,塔克米垂下头试探性地偷瞄坐在他身边的幸平,余光刚扫到对方对着屏幕专注的神情,他就机警地收回目光。
连呼吸都变得小心翼翼。
电影的声音还有擅自进入眼帘的光影画面时刻考验着塔克米的心神。
他记得正后方坐的是几个女大学生,女性低声的啜泣声和前面几个同龄女生悄悄拿纸巾擦眼泪的景象,此刻也交织感染着他。

「——咔嚓。」

唔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塔克米差点要叫出声来,还好他竭尽全力克制住了。浑身震颤了个激灵,他才发现是自己太敏感了,这个声音只不过是幸平嚼了一口爆米花。
女主角的大段台词终于过去了,男主低沉的声音再次响了起来。趁注意力被分散的这会儿,塔克米的目光再次回到了银幕之上——随之而来的正是电影的最高潮。
凄美的音乐瞬时响起,四座醒鼻涕低咽之音也跟着爆发而出。

塔克米不想看。
他不想听见这些烦人的声音。
可是他就是移不开视线。
他也不可能捂住自己的耳朵。
为什么电影这么感人呢?
为什么爱情这么感人呢?
为什么他就是忍不住想哭呢?

——简直太逊了。
在一群女孩子中间,在喜欢的人旁边。
可是眼泪已经自说自话流下来了。
要是再不处理一下,会有更多的液体涌出来,就再怎么样也保持不住形象了。

「失、失礼了。」
坐在另一边的女性突然弯腰起身,向塔克米示意自己要借过出去一下。
本能地收起腿目送对方飞快消失在后排,塔克米才拍了拍脑袋,后悔自己刚刚为什么不借机去洗手间整理下心情。但这个小插曲让他中断了情绪克制,除去脸颊上已经存在的泪痕,他因此止住了哭泣。
幸平……
又瞥了一眼边上之人,对方依旧一副平静且普通的姿态看着银幕,一只手倒是伸在两人之间的爆米花桶里没动。
很快最感人的部分结束,旁白声音响起,电影接近尾声。塔克米这次抓住了机会,在邻座女性返回时借对方遮掩低头迅速抹了一把脸,试图将先前的“软弱表现”毁尸灭迹。
随着主题曲优美的旋律响起,观影厅内的顶灯也骤然亮起,观众之间开始低声交流并收拾东西零散地起身离开。
现在恰逢晚饭时间,来看这部都市感人爱情片的多半也是情侣。有直接扑进男友怀里继续痛哭的,也有窃窃私语交流感想的,牵着手一起离场的是最多的。
塔克米从善如流地跟着幸平起身随人流向外缓慢移动,还接过幸平的爆米花桶抓了把嚼了两大口。
等到彻底出了影厅人群散开,空气也变得清新不少,柔和的灯光却也让眼睛放松了下来。

「塔克米?」
塔克米听见幸平在叫他,还是抬起了头,习惯性对上对方目光。
「塔克米你没事吧?眼睛好红,是不是……」
「我、我才没有哭呢!只是刚才眼睛太累揉了的缘故!」
「我又没说你哭,」幸平看着对方从耳根开始向上泛红,笑出了声,「我以为你不太习惯大屏幕。再说用手揉对眼睛不好,还是上次你提醒过我的。但……塔克米都这么说了,果然是哭过了吧!」
「才没有!」
塔克米是绝对不会承认的!
「我都有看到哦!偷偷擦过眼泪吧,就在快结束的时候。」
「不可能,我明明有遮住的……啊!」
「塔克米果然很好懂。」
还好周围的人隔得比较远,他们的谈话并没被听见,否则塔克米的脸上的红意今天怕是消不掉了。
「很……可笑吧?看这样爱情电影会哭。」
大约是剧情真的感人,塔克米不再别扭,低垂着眼向幸平坦率自己的行为。
「不会啊,刚才的剧情我也很感动。」
「但作为男性……」
「很正常吧,再说塔克米打牌输了也会一副要哭出来的表情。」
「这不一样!」
「说明你的感情很丰富!等等、难道这是塔克米甜品做得这么出色的秘诀?美作内心也十分细腻……」
看着眼前幸平无厘头地陷入沉思,塔克米一瞬间不知该用什么表情面对他,只好先忿忿地将空掉的爆米花桶丢去不远处的垃圾桶。
等返回时他一把抓起幸平手腕去排下楼的直达电梯,「要到晚饭的预约时间了,别想了快走!」

「下次我们不看电影了。」
「为什么?」在等待上菜期间塔克米听见幸平突然的言论,不由一愣。
幸平还没发话,塔克米倒是反应过来是因为自己的缘故。首先他晕3D直接就排除了大把片子。再来他们第一次约会看电影是幸平挑的片子,恐怖片,塔克米全程混在人群里尖叫就差往幸平怀里钻了。加上这次他挑了爱情片,结果自己丢脸地哭了起来。
「上次我挑了恐怖片让你害怕真的很抱歉,虽然能看到不同面同样可爱的塔克米很让我高兴,但我不想让塔克米心理负担那么大。」
幸平意外一本正经。
除去某些奇怪的发言,塔克米对于对方的贴心心怀感动。
「并不需要道歉。」
塔克米却低头搅了搅咖啡。
「说起来——塔克米会怎么做呢?」
「嗯?」
「电影里啊!即使忘记了对方的名字和样貌还会继续找下去吗?」
「应该会吧,幸平呢?」
——仅仅遵从本心做出回答,只是下意识地回问对方的意见,在那之前塔克米根本没有想其他的一星半点。

「我也一定会的。」
——幸平也不假思索回应,语气理所当然。

恰巧服务员送来了前菜,两个人就此结束了电影的话题,将注意力放向了更得心应手的料理领域。

Fin.

--------------

他们还是老老实实看搞笑片吧???
在创心里一点儿也不丢人,塔你可以更坦率点啊!

题外话,某种程度上很感谢多愁善感的基友(♂),每次一起看电影偷偷哭的时候发现他哭得比我还凶……就毫无顾忌了(喂)



17 Aug 2017
 
评论(9)
 
热度(1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