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夫们是真的!
wland uid=87430
 
 

【食戟/创塔】“塔”里来了个向导[第五章]

◇哨兵向导AU,主原作92期(一年级)

◇CP:向导创X哨兵塔 ;副CP伊萨米X田所惠(这章略有)

◇AU私设满天飞

        前篇【第四章】



 

幸平创真跟着护士走到精神科1号特殊病室门口,就感受到了与众不同的精神波动。阿雪这会儿也很乖巧,安静地站在他脚边,压下了好动的本性被里面的未知深深吸引。

前面的护士转身,开始小声向幸平做简短的注意说明,“您好,幸平创真向导。前面我看见叶山临时部长和您在一起,想必您对目前的情况有一定了解了,进去之后沙佩尔医生会向您做进一步指示。我现在会重新替您做好信息素遮掩工作,请您配合。”

在内服式中和剂服用时间无法精确控制的时候,事实上外用的喷雾状物理手段也同样十分有效,这点幸平在第一天进入“塔”就感受过了。他没有异议,十分配合护士替他做信息素遮掩。反观阿雪并不喜欢这种味道的样子,在主人视野范围内沿着走廊四处探索。

整个遮掩过程十分迅速,幸平很快就被告知可以进房间了。

在进去之前他也想过塔克米这次会以什么姿态来出现,这些幻想在推门的瞬间化为明确定格——精神科特有的米色灯光显得格外柔和,他刚认识不久的哨兵安静地坐在深处,合着双眼。

坐在另一头外国模样的长者身着白大褂,招呼着幸平过去,显然那就是先前提过的沙佩尔医生。边上甚至站着伊萨米,看到幸平的时候担忧的表情一瞬转为惊异,作为弟弟在这种时候一定也很辛苦。幸平没有犹豫,向伊萨米打招呼后,走到了看上去严厉刻板的医生面前。

“我就长话短说了。哨兵现在情绪和精神都还稳定,你要做的就是尽可能和他形成共感搭建精神联系。他可能会做无意识的自我防御,我希望你能在不伤害他的前提下多做尝试。一旦排斥反应剧烈就停,我不想再多一个病人了。如果真的搭建联系成功,就稳定住他,我会指示你是否进行疏导。了解了吗?”

沙佩尔医生说了一大段,幸平听出了其中的无奈,他点了点头表示了解,并将手中那本册子递给伊萨米示意他暂时保管。伊萨米接过后没去看,他欲言又止,最后也只说出了句“加油”。

 

精神的世界是奇妙的。

因此能够探知这个层次的向导是特殊的。

小时候就跟着城一郎四处调查解决事件,这份父亲影响熏陶下的印象甚至超越了普通认知里似乎无所不能的“哨兵”。

早早分化成向导之后幸平很高兴能在精神的荒野探求,向城一郎讨教,在向导学校学习,毕业之后自我探索,从未停歇过。幸平创真自信于他的精神能力,现在摆在他面前的,不过是进入远月来第一个他能解决的“事件”而已。

他相信即使闭上了眼睛,面前的金发哨兵悉数捕捉到了刚才房间里发生的一切。

他们两个从见面开始,碰面的次数频繁得有点过分了啊……

哨兵一副摒除杂念的姿态没有和幸平做交流,那他也废话少说直接切入正题:“那我开始了。阿雪你站开点。”

精神向导今天格外活跃,正觊觎塔克米裤管的阿雪被这么一叫有点扫兴,喵呜一声便干脆消失了。幸平这会儿懒得管它,站到了塔克米背后,将十指搭在了哨兵头上。指尖穿越柔软的金色发梢贴触到头皮,幸平准备依照传统的方式从头部按摩开始通过触觉和哨兵更好产生联系。

如果每个向导都从这一步开始,塔克米是不是今天已经被按摩了起码几十回了?

现在不是考虑这个的时候,他同样需要剔除杂念,幸平试着将自己的精神触梢放出,进入塔克米的精神图景。

原本精神疏导并不是什么麻烦的工作,向导替哨兵将感官中冗余的信息排除掉就好了。但倘若需要打扫的房间没有门让进入,再高级的吸尘装置也只能做无用功。幸平正面临这样的尴尬情形,正如叶山和沙佩尔医生所言,塔克米的精神世界竖有屏障,而且是无法自主关闭的那种。

游移一周圈后遗憾发现没有缝隙能侵入,通过共振等手段强制破坏出于安全角度只能放弃,幸平一时也束手无策。他原本以为和城一郎见识的事件足够多了,现在才进“远月塔”第一周就遇见了未知,精神的世界果然玄妙,这个地方果然是来对了吧?

幸平创真乐于接受挑战。

既然没有门,那……来创造一个吧!

幸平将自己的精神触梢收回,取而代之的是直接将自己的精神屏障扩大,去贴近塔克米的屏障——他要将塔克米的精神世界和自己的打通。

站在仪器检测装置后的沙佩尔一脸震惊,低喊了句“胡闹”,正想阻止幸平胡来的时候伊萨米拉住了对方,并指了指仪器内显示两人的屏障相交、融合了。沙佩尔反应很快,即时监控了塔克米的各项数值,显示一切正常,他敏锐地意识到面前的这对向导和哨兵构筑起了精神联系。

“幸平向导,请帮助塔克米哨兵进行精神疏导。”

沙佩尔判断果决。伊萨米则不去管仪器,目不转睛地盯着自己的哥哥和新认识的向导,隐隐约约想到了什么。

幸平这么做有一点冒险的意味,如果两人精神屏障没能融合形成公用通道,撞击多少会对双方造成影响,但这回他赌对了。

毕竟塔克米全程配合,并不是真心“排斥”呢!

形成联系后精神疏导就变得简单了许多。幸平重新将自己的精神触梢从创造出的“门”中送入塔克米的精神世界,十分娴熟地开始清理垃圾。错综复杂的精神世界一下子变得井井有条,连同幸平心情也变得愉悦起来。

十指轻轻按压之下塔克米感受到了阔别已久的舒畅。整个精神世界恢复清明,连同感官也变得敏锐起来,精神又连动肉体,他的肌肉也随之放松舒展。精神疏导完全结束的时候,塔克米顺其自然地睁开了双眼。

视野清晰,呼吸顺畅,困扰了一阵子的信息冗余问题现在自我可调节的范围里。

塔克米不喜欢被人窥视精神世界,连伊萨米也是,但并不讨厌这次的疏导。这难道就是向导能带给哨兵的体验吗?课本和数据库里的介绍第一次变得清晰起来。

 

果然哨兵出问题要靠向导治啊!

 

“看起来成功了,感觉怎么样,塔克米?”幸平也随之松了口气,放开双手询问他的疏导对象。

“谢谢你,幸平向导!”沙佩尔医生走过来插话,“塔克米你先和我去里面做一次精密检查。幸平向导麻烦你在这里等一下,过会儿可能还需要你的帮助。”

“就这么把未结合向导放着和个未结合哨兵独处真的好吗……”看着沙佩尔医生拽着塔克米向内飞奔,幸平看了眼伊萨米不禁吐槽,耳边还有塔克米大喊他名字的回音。

“噗、幸平君放心,我有中意的向导了,”伊萨米倒是无所顾忌的样子,“啊,这是你托我保管的。幸平君也祝快点找到自己中意的哨兵。”

伊萨米应该是看见了册子的标准封面,向幸平打趣。

“我暂时没这个想法啦,祝伊萨米好运。”

“刚才……谢谢幸平君。”伊萨米终究开口提了他关心已久的事。

“不用客气,大家都是同事,互相帮助而已。”幸平的神情很自然。

“对幸平君来说,只是‘互相帮助’吗?”

“我是向导,这不是很自然的吗?”

“也是。”

 

还没闲聊几句,一声中气十足的“幸——平——”让幸平回头,塔克米已经从检查室里出来了。

“这么快?”

“看沙佩尔医生的表情,哥哥应该恢复正常了。”

塔克米走到两人面前,脸上泛着奇怪的红晕,幸平猜想是不是刚才检查造成的血压升高。

“幸、幸平!这次是我欠你一个人情了,我会想办法偿还的。”

“可是我并不需要塔克米你还啊。”幸平一秒否决了对方看起来斟酌很久的发言。

沙佩尔医生拿着手上的平板也走了过来,“先别说什么人情。安全起见塔克米你这个月每周都要来做一次精密检查。未来也有可能会继续拜托幸平向导帮忙做疏导……现在不稳定的因素还有很多,塔克米你自己也要注意。这次伊萨米就做得很好,哨兵的各类病症一旦发作比你想象中要严重得多。”

听着沙佩尔医生训话,塔克米尴尬地闭嘴,耐心听完医嘱,并给予承诺,“我会配合的。”

沙佩尔医生这才放心的样子,“身体数据我发到终端上了,今天算是有惊无险吧!幸平向导出现得及时。你们年轻人出去慢慢交流吧,还有朋友在担心你吧,我去解除召集。”语毕便走回科室深处。

“现在算人尽皆知了吗?我和塔克米的事?”幸平望着沙佩尔医生的背影问伊萨米。

“看起来是的,所以说哥哥你费尽心思隐瞒为了什么?之前自己来检查说不定还能提前遏制病情,你现在可是名人了!不过你本身就是名人,病情也无大碍,这下Fan Club的大家会很高兴吧?”伊萨米眼睛都眯成一条线了,对着恨不得快点找条缝钻下去的塔克米滔滔不绝。

“伊、伊萨米!”无法反驳的某人只得大喊掩饰心虚。

 

门打开的时候,大厅里的向导散开不少,估计是看到了终端召集指示的更新,和塔克米不太熟的走了一些,现在剩下的多少是关心他的朋友、同事。

 “塔克米你没事吧”这样的问句此起彼伏,塔克米微笑着向围过来的友人们说明情况,让大家不用担心。

“塔克米君没事真是太好了!是创真君的功劳吗?”

“是啊,多亏了幸平君呢!”

叶山和田所顺势和被“冷落”的伊萨米和幸平搭话。

叶山若有所思,“你们两个看起来相性不错,要考虑一下吗?”

“饶了我吧叶山,你是第几个说这话的人了?向导登记部的压力这么大?”幸平摆摆手表示没兴趣,不过他对塔克米那个屏障十分在意。究竟是发生了什么样的事故,才会严重到这样——塔克米精神世界的杂物明显超过了正常哨兵能够负荷的,幸平没告诉沙佩尔医生。

“向导部也是有指标的,烦死了……润那家伙开会怎么还没回来……”说到后面叶山的声音也变轻了,最后随便扯了两句就回十层坐办公室了。

哨兵和向导很快也回到了各自的房间,这场风波也算落下帷幕。

 

然而就在有不少人明里暗里看好“塔”里某对哨兵向导的时候,当事人的举动无情粉碎了旁人的八卦之心。

两个人并没有新的交集,各自执行着自己的任务。幸平还未结合,执行临时外勤的机会远没有哨兵多,排不在一块儿也很正常,加上“塔”任务分配向来“哨向分明”,这种情况也挺常见。

可是就连生活中擦肩而过似乎也不曾发生,是不是有点奇怪?

“哥哥确实很在意幸平君人任务完成情况,倒没有刻意避开他的意思。”

“创真君也是。”

伊萨米这天偶遇了田所,两人对此纳闷。

“反过来说,这也算运气很好的表现吧?”

“怎么说?”

“刚好每次都避开对方……的感觉。”

“为什么我们要操心他们两个的事呢……”

也许是枯燥任务生活的调剂,也许是格外粘塔克米裤管的阿雪,也许是沙佩尔医生后来做出对幸平的赞扬,也许是叶山无意间透露两人高大92.5%的契合度,也许是出于亲朋好友的关心,也许是……当事人的毫无自觉。

谁知道呢?

“说起来他们还真是拼命……虽然我不太懂明明一个是哨兵一个是向导,体系都不一样怎么比较谁更厉害。就算比任务完成度,也都不是同一个任务,根本没有可比性吧?”

“上次无意间透露了吧?他们瞄准了‘首席’的位置。新户桑得知后还气愤了好久,毕竟她向来维护绘里奈大人。‘第一哨兵’的绘里奈大人倒没有表态。”

“那件事闹得可大了。幸平君是那种‘搞事体质’?”

“不知道。但看着大家活跃的样子,我跟着也干劲十足!最近我们‘塔’任务完成度和出勤满意度变高不少,塔长很高兴的样子……”


(本章完/Fin.)


---------------------------

精神疏导这段结束啦~Event1CG回收结束

感情线初见端倪,虽然当事人毫·无·自·觉_(:з」∠)_

伊萨惠你俩更多得关心下自己啊!

居然按着大纲稳步推进……为自己点赞!主线is coming~

最近太不顺了,唯有写写创塔能自我治愈……争取在每年神隐前写完这篇(哭泣)

望能快点转运o<-<

感谢阅读❤

22 Aug 2017
 
评论(3)
 
热度(1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