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夫们是真的!
wland uid=87430
 
 

【荒天】移商换羽

◇攻攻暴伤的破势川&速攻暴的魅妖狗互换御魂后的短记(不知道有人写过吗……)
◇奇怪的游戏+剧情背景

“你们有没有觉得荒川之主大人今天有点不太对——”
就在最后一个音节“劲”收入耳中的刹那,大天狗作为具备操纵风的能力的大妖怪,觉察到了身侧传来的异动。
气流狂暴地卷起尘土,连带起他狩衣一角,夹杂其中的腥咸水珠迷离了他的双眸,在额前凌乱的发丝交错中勉强辨认出了冲出去的同伴。
太过于惊异,就连身体反应也变得迟缓起来,大天狗看着那个妖怪的背影一瞬间失了神。直到黑色羽毛随风划过了他眼前,远处卷出的混浊漩涡渐渐凝结成了实体,他才想起轮到了自己行动,匆忙点地起飞,木屐在地面划开一道新的痕迹,带有几分仓促、凌乱。
一旦张开翅膀扇动羽翼卷起暴风后,一切就如此顺其自然——就好了!
大天狗握紧团扇,这才清晰认识到那份迟缓并不仅仅模糊于意识之中,连他的身体也确实变得有些奇怪了——暴风的力量突然之间变得那样强大,强大到脱离了他的操控。

“嗨呀,怎么连大天狗大人也……”
一同出行狩猎的小妖怪们开始了窃窃私语。
“荒川之主大人原来也能如此敏捷吗?”
“倒不如说大天狗大人今日气势非凡。”
“两位大人今天是不是……”

荒川在手心中敲了敲纸扇,大妖怪的威仪总算止住了闲言碎语,迈步走到大天狗面前,贴近对方右耳边,低低地道出自己的诉求:“大人,回去吧。”
大天狗被荒川吹出的热气激到身体隐匿轻颤了下,面上却佯装无事发生,只是低垂了下眼眸,让睫毛将多余的信息遮掩。他当下判断出现在的状态无法进行任务,为了能继续贯彻黑晴明大人的大义,此刻回去调整好他和荒川的状态才是最优选择。
大天狗抬高音量,将羽翅重新收回,下达了返回的命令。
他没有飞行的兴致,慢慢跟在队伍最末尾,再一次对上了荒川的背影。
这于他——永远冲在前方的姿态相反,是种新奇的体验。大妖怪自信而高大,飘飘衣袂下每一步踏实而稳健,冰冷阴寒的色调在阳光之下不突兀、却夺目。轻摇的纸扇也好、摆动的尾部也罢,偶尔转头回应小妖怪说笑两句,那倒身姿的一举一动无形中都在吸引着大天狗。
那位,看着我的背影会想什么呢?

“荒川——!”
情不自禁喊了出来。
然而出口瞬间大天狗就窘迫不堪,为何他的声音突然如此嘹亮?大小妖怪闻音齐齐侧目,对大天狗露出疑惑神情。
可他还未想好下言,仅仅是种冲动,便发出了这些个音节。举起扇子掩饰失态和此刻混沌不堪的状态,大天狗只好出此下策,未料就轻轻摇晃下翅膀,风刃反出,险些波及到旁侧一只小妖怪。
还是那位他最熟悉的大妖怪替他解的围。
“大天狗大人怕是身体不适。他的力量容易误伤旁人,你们尽量站离我们远些。”
小妖怪们忌惮刚才大天狗失控放出的力量,三五作伴散了开来,荒川同大天狗半径三里竟了无行踪。
“那么……”
不容反抗,也无惧伤害,荒川收起纸扇,弯腰凑到了大天狗绑有的面具位置——顺着妖怪人形精瘦腰肢一把扛在肩上。
翅膀剐蹭到水獭微凉的皮肤上粘上水汽,这个姿势对大天狗太过变扭,他试图使用奇异的怪力挣脱对方,荒川对此却无动于衷。
“荒川、你在干什么!快放我下来……!”
“大人,”荒川今天偏爱如此称呼对方,“您中了混乱,还是好生安分吧。如果您觉得这个姿势不舒服,也罢——”
大天狗眼前又是一阵天旋地转,头脑稍许恢复过后竟发现自己被对方一手抬起膝弯,一手托住肩膀——同雪女前几日和他讲的、那异国的“公主抱”别无二致。
兴许是混乱的影响越来越深,大天狗垂下了手,任由荒川去了。
他耳畔全是荒川低沉的嗓音,带有暗示般的靡靡意味,却又和往日凛然古板的音调相差无几。
荒川之主抱着大天狗踱到了荒川。
妖怪修长的指甲轻轻拨开人类那般的柔软淡色发丝,再用沾有水汽的指腹划过精致的脸庞,一路向下最终停在了对方喉结之上。
“好了,大天狗大人。来一起冷静下如何?”
说罢狭长的双目转向了平静的河川,明是问句却不容反驳。

次日。

“听闻昨日你与荒川互换了御魂?”
雪女依旧一脸冷漠,然而大天狗听出了那冰凉的声音中藏在深处的暗嘲。
“那只是个意外。我们、也没有影响大义的推行。”大天狗向来和对方不对盘,他现在换回了更常用的针女,恢复了往日的姿态。
“你考虑换破势看看吗?似乎力量会更强大。”
“能够掌控的才是最好的,那种强大的爆发之力还是他更适合。”
“是吗……”
“但,确实是奇妙的体验。”
大天狗从雪女身旁掠过,追上了从河川里归来、喜怒无常的君主。
他相信凭今天两妖的状态,补完昨日落下的任务进度是手到擒来。

Fin.

--------------------

【强行科学的补充】

荒川比狗初始速度快1,理论上确实会更敏捷。

狗你可以抵挡一次控制,怎么还是中了魅妖呀!

荒川即使穿的魅妖依旧很Man,魅妖的功效在于混乱敌方。

魅妖荒川防御力+30%,变硬♂了,自然不惧狗。

狗看着自己眼前只有一排黄字以为又没出针女,自觉今日状态欠佳(御魂显示在头顶,自己是看不见哒)

次日之前发生了什么,究竟是怎么解除混乱,又是怎么换回御魂的,只有大妖怪两人知道。

狗一般是野外工作穿针女,谈判工作穿魅妖,战略性转移时候会考虑换日女。(没有魍魉,因为雪女穿的是魍魉)

所以你们两个为什么会互相穿错御魂?

-------------------

趁一周年提起兴致,拿以前存的段子补了一下,纪念下今天签到送荒川,又抽出一只的二川溶溶结局(X)

我永远喜欢荒川之主.jpg

27 Sep 2017
 
评论(8)
 
热度(40)
© 夜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