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夫们是真的!
wland uid=87430
 
 

【食戟/创塔】和你一起的365天

◇咸鱼打挺【

◇主要是3、4月份比较闲的时候存在子博里的片段(最末有追加新一则)

    灵感来源→和你一起的365题

◇没放出来的片段会修扩,有兴趣可以自行翻阅子博内部☆【删掉好几段居然还有近9k字,我原来还有这么勤快的时候吗……

【突然想到里面有部分漫画后期情节延伸,动画党请留意】

001.告白

 

「幸平!」

塔克米突然大喊了一声这个名字。

不同以往稍带羞恼或者充满斗志的决胜呐喊,这次仿佛用尽全身气力一般,响亮的声音中含着沉甸甸的认真正式。

「啊?塔克米你叫我吗?」

被呼唤的那方卸下绑在额间的手巾,顺手擦去额上冒出细汗——幸平创真刚刚完成了一道料理的试作。他简单装盘之后转身对上塔克米,看着对方一脸严肃,双手垂直紧握憋红了脸,心下觉得有点奇怪。

「塔克米……你是不舒服吗?脸好红。」

说完,放下手中完成的起司蛋糕试作4号,暂时打消让塔克米帮他品尝分析的念头,反过来走近塔克米伸出手向对方额头覆过去。

啪——!

就在手触碰到的咫尺距离,甚至都能感受到特别的温度,幸平的手却被塔克米无情击落。

「痛痛痛、塔克米你是什么意思?!」

「我、我对你、对你……的蛋糕很感兴趣!」

「什么呀,明明还是你主动提出要帮我强化甜点这块说『作为十杰之一不说全能至少不能有太明显的短板』之类的……」

「……不是指这个!」

塔克米欲言又止,海色眼睛睁得老大,死死攥紧拳头,一副有话却说不出的急坏表情。

「既然对这个试作4号感兴趣,就快点尝尝看吧!」

幸平将碟子端到胸口,用银色细柄长勺侧边小心切下一口蛋糕,递到塔克米面前,露出个灿烂到让人无法拒绝的微笑。

 

「唔……先说在前面,我可是很严格的!」

嗷呜一口吞下勺子,浓郁厚实的起司香味裹住舌尖,松软的蛋糕入口即化交织齿间,甜蜜气息瞬间充斥满整个口腔。起司和蛋糕融为一体却也能很清楚分辨开两者口感,分而细腻合而浓郁,不糙不腻——最简单,也是最纯粹的美味!

「真是没有枉费先前失败的3个。」

塔克米给出算是赞许的评价。

「太好了!毕竟是我认真对待饱含心意的作品!之前拜托你指导我甜点总是推脱害我去找薙切……」

「幸平!」

塔克米打断幸平的话,短暂沉默过后再次鼓起勇气,要把埋藏在心中许久的情绪告诉对方。

 

「……味道很好。」

细若蚊蝇。

「塔克米说这话很难得哟!这次的试做4号是决定表达『甜蜜』的味道,特别为你做的,能得到这样的评价我很高兴呢!」

「诶——!」

「都说了是饱含我心意的作品了,塔克米,我喜欢你!」

双目相对,真诚透彻到能在对方眼中看见自己的倒影。

 

「我是认真的,再说……塔克米你还真是迟钝!」

真的认为我会猜不出你想说什么吗,幸平暗想,再说我知道有些话你一定说不出口。

幸平一把将信息量太大导致脸通红大脑当机的塔克米拥抱入怀,闭眼覆上了对方因震惊微张的唇,吻了下去。

 

 

002.晚安

 

塔克米不习惯熬夜,他厌恶拖延及被时间支配的感觉,他更习惯于事先做好万全准备高效地解决一切。

——但总有特殊情况。

成为十杰一员之后需要关心的琐事倍数增长,临近期末还有大小比赛等待他仲裁,对他席位虎视眈眈的下位者更是不少。白日料理修行由不得松懈,他只能牺牲晚间睡眠来按时递交待处理的文件。

「塔克米——」

伏案许久腰颈稍显劳累,初春朝北的办公室内寒气又重害塔克米握笔的手指冻得发僵,这时幸平从背后附过身子竟平添几丝暖意,温热气息打在塔克米耳背,使劲往里传递亲昵的呼唤。

「幸平、」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回话时最先吐出这个名字成为了一种习惯,「我还在忙。不用等我了,快回去睡吧。」

抬头看一眼桌面上的时钟,指针悄然走过十二点,塔克米小幅度打了个哈欠揉揉血丝渐起的眼睛,抿了一口咖啡振作精神,重新握笔挑灯夜战。

还没写下半个字,冰冷的右手被幸平宽大手掌包裹住,本是宜人的温度此时却热得发烫。笔被霸道夺下扣在桌面,人也被大力拉起离开椅子。

「……痛、幸平你在干什么!我现在时间非常紧张!」

「我知道。」

前一秒戾气满脸的塔克米怔住了,三个字重重打下,强而有力。

「所以你快去休息,已经两天没好好睡了,身体垮掉的话一切都是无意义的!」

「就今晚了,再做一会儿就能明天白天交掉了,刚好能够赶上截止时间,所以我必须……」

「我来好了,之前你帮我处理过很多次这类讨厌的文书吧?这次换我好了!你去边上沙发眯一会儿,剩下的交给我来就好。」

塔克米感到重力的消失,又有一瞬天旋地转,他直接被幸平抱到办公桌对面待客沙发上,身上覆有件长款校服外套。沙发算不上松软,好在足够宽阔,塔克米稍稍蜷起腿就够容纳,看着通亮台灯前幸平奋笔疾书的专注样子,气愤地暗想随便他去了。

 

「晚安。」

翻了个身塔克米背对亮光,在沉睡前道下最后的词句。

 

 

003.相册

 

「艾达酱你在看什么?咦,这不是OB的照片集吗?哇,最左边金发碧眼的学长是外国人吗?!超帅耶~」

「你凑太近了啦小雪,那位是前十杰之一的阿尔迪尼前辈,日本意大利混血儿。他可是拥有超高人气的存在,据说现在学园里他的Fan Club还有活动呢!」

「真的假的?!翻回去翻回去,我还没看够啦!」

远月中庭,两名少女坐在樱花树下脑袋凑着脑袋在翻一本相册,嬉笑着对相片上的人像指指点点,脸蛋渐渐燃起红晕,羞涩而娇嗔。

 

「小雪你快把相册还给我,我好不容易才问学姐借来看的,你要是弄坏了可如何是好?」

艾达努力伸长手臂去够被雪举高的相册,无奈她比雪矮了近半个头根本无法触及,平日恬静顿失急得又跳又闹,连声音也无意间拉细拔高不少。

「我就借来看看,怎么会弄坏啊!啊,阿尔迪尼前辈真是太~~~帅了!我想多看他两眼!」

运动神经发达的雪干脆飞快跑开,高捧着相册一个旋转,丢下气喘吁吁的艾达之后就再次翻开相册准备细细品味。哪知相册还没从空中放下,就遭半路劫镖——一只大手趁雪得意之时抽走了相册。

「啊!」

回神手中空落的雪讶异抬头,就见到赤发张扬的高大男子逆光而立自顾自翻看起那本相册来。男人表情温柔如同陷入久远回忆,专注到雪不忍打扰。

「……呼啊……小雪……你、你跑太快了……哈……」

艾达借停顿追过来,停在雪身旁弯腰扶膝平复呼吸,等她直起身子看清了男子的脸——刚刚还在翻阅历代远月优秀OB相册的她不会认错,男子是和她们心动的阿尔迪尼前辈同期的另一位十杰,幸平创真。

少女面面相觑不知对前辈如何开口,场面静默难堪。好在尴尬气氛没能持续多久,远处传来一声略带愠怒的有力呼唤打破僵局。

另一欣长身影越来越近,金色飘逸的发丝,俊秀面庞镶嵌一双令人着迷的海蓝色眼睛,竟是塔克米·阿尔迪尼前辈!

雪内心细细打量,前辈较相片更为帅气,五官轮廓更显深刻立体,岁月为他平添了几分成熟气息。

——真的,好帅啊!

 

「幸平。」

「塔克米?」幸平扭头瞥见背后那人怕又被自己随性举动气到,忙合上相册胡乱塞进小学妹雪怀里,「抱歉拿了你的相册。刚刚听见你在喊『那家伙』名字忍不住拿过来看了,无理的举动真的很抱歉!」

「啊啊啊没有关系的!」

面对幸平的道歉,雪反而受宠若惊,语无伦次起来。

「我同样替他向两位可爱的小姐致歉,但是我们现在有点赶时间,希望你们能够原谅这家伙刚才的无理。」

塔克米猜到大概,走近艾达和雪欠身行礼,得到两人紧张结巴的应许后就急匆匆拽过幸平离开,一边暗骂,「你这家伙知道现在几点了吗?!还有10分钟就是你的特邀讲课了!身为主讲迟到是多么失礼的行为你到底有没有概念!」

「我知道了啦~对了塔克米,讲课结束后我们去档案室看看吧!」

「你在想什么呢?」

「突然有点怀念以前的时光而已……」

「莫名其妙。」

 

对着两人离开的背影,雪猛然想起什么将相册翻到塔克米·阿尔迪尼那张相片背面,简略的个人介绍中那句「和同期幸平创真是恋人」尤其刺眼。

少女叹气将相册还给友人艾达,目送在夕阳下格外闪耀的金发纪念还没开始的爱恋就此终结。

--------

少女名字的有病起源

艾达:原本想着叫爱塔(aita)觉得太直白了→爱达(aita)达有点男性→艾达

雪:幸(yuki)=雪(yuki)

 

005.并肩作战

 

「唔啊——」
田所惠盯着料理台前快速翻动炒锅的两人,添加调料等一系列动作行云流水,不由看得入迷失口发出惊讶的赞叹。两人或及时递去对方下一步所需食材,或适时交换站位以方便装盘,或心领神会将调料瓶抛向空中,另一人总能恰到好处稳稳接住挥手均匀撒入巨大的中华炒锅中。默契到就如同搭档过千万次,就连和幸平搭档近一年的她扪心自问怕也无法达到这般流畅配合。

「这袋东西很重,还是交给我来拿吧!」
突入眼帘的庞大身躯遮挡住创真君和塔克米同学的身姿,田所惠才回神,赶忙谢过替她分担重物的伊萨米。
「啊……谢谢,伊萨米同学。」
「不客气~………小惠是在看哥哥和幸平吗?」
轻松从对方怀里接过面粉袋,伊萨米顺着走神的小惠的目光转过身去,不难猜想出少女的心思。
「是、是的。好厉害!两个人完全不像是第一次合作!」
「嘿嘿嘿咿当然,尼酱和幸平的话。」
早在第一次见面,幸平发表狂妄的「垫脚石」论开始,他的哥哥就引起了注意,一路上从合宿时候挑衅竞争过秋季选拔等大大小小许多回,经历实地研修磨砺后,这两人居然真的走到一起还在远响祭并肩作战,伊萨米也不禁颇有感慨。但正应证那句「对手往往更了解自己」,他的哥哥和幸平互相关注这么久,配合如此默契反而显得情理之中。
「这两家伙还真是闪耀。」
和美作交换退下小歇的水户郁魅凑过来冒了一句。
沉浸于料理的两人要慎重闪烁光芒,动作愈发熟练……甚至在不断加快。
优美的操作简直就是艺术让人不忍移开视线,铁锅内翻炒的麻婆咖喱散发出诱人香气挑逗着在场每一位的味蕾勾引嗅觉深处暗藏的馋虫上钩。应接不暇的游客聚集到中华摊子边围了起来,手舞餐券嚷嚷着要多少人份,跃跃欲试是何等人间美味。
「动作好一致。」
「都同步了吧……」
「看呆了。」
三人窃窃私语。
塔克米扯起衣领随意擦去顺着刘海淌下的汗水,正巧幸平抹了抹油烟烘熏而出的油腻,一呼吸时间后两人同时提锅大力翻炒,争分夺秒不愿输给对方似的。

「好了好了,我们也快点动起来加入战斗吧!可不能输给隔壁久我饭店!」
「好!」
「加油!」

 

008.假如我们从未相遇

 

「哥哥你又在看他了。」

金发少年仓皇合上内页花花绿绿的杂志,伊萨米还是在海报纸翻下的刹那看清上面印着一个红发少年,因为那张自信到在他看来有点欠揍的脸最近出现的频率实在是太高了。

「伊萨米,我和你说过进来要敲门的。」

「我敲了,是哥哥没听见,害我还担心你出什么事,谁料你在思春。」

听到塔克米竟然「恶人先告状」,伊萨米就没好气说出心里话逗弄自己那个蠢哥哥,只可惜他没料到塔克米既没有生气炸毛,也没红着脸被激得说不出话一副快哭模样,而是……重新将视线集中在『时代料理月刊』杂志封面上静默不语。

 

——什么呀,不会真被我说中了?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他的哥哥注意到同龄的那个,名字好像是……幸平创真的人?

他们兄弟两人远渡重洋来到远月磨练料理技艺,接受课业进行自己的课题外,自然会对料理界发生的一切格外留心。尤其是远月周边地区,据说不少OB会随机出没,有些甚至在附近有开店,而『时代料理月刊』就是专门刊登此类咨询、分享食谱、交流经验的杂志。具可靠消息,前不知第几任任远月十杰之一出于兴趣是杂志的特邀编辑,权威性方面同样有了保障。

以往画风正常严谨的『月刊』反常刊登出一则有关城市生活规划公司相关负责人打算强硬拆除某钉子户小餐馆,却被餐馆厨师的料理折服放弃开发的逸闻。开始并没引起多大注意,但杂志接连刊登幸平餐馆相关信息和菜单让在老家经营大众餐厅的阿尔迪尼们顿时来了兴趣,塔克米也是那时候尝试调查那家伙的。

 

——我怎么会想到哥哥陷得这么深……

 

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拜托FC的妹子们调查,居然挖出这个幸平是远月传说中的二席——有「修罗」之称的才波城一郎之子。伊萨米知道那次才波前辈受邀回远月讲座后哥哥又去找他谈话,原本以为只是单纯的料理经验交流,现在看来问些别的问题的可能性怕是更高。

之后町内夏日庙会上一色前辈买来份别有风味的胡椒饼给兄弟俩尝尝,新奇的口感和搭配让人一度怀疑是远月里认识的谁跑来赚外快。一色学长却笑着说是家叫做『幸平』的铺子上买的,可等他们跑回去却发现铺子空空如也,打听四周才得知幸平食材用尽后早早打烊离开了。

再后来他们抽假期又去探访过幸平餐馆,却看到了主厨外出寻找灵感歇业的公告,伊萨米听见哥哥深深叹息,连着说了好几句「真遗憾,早点、再早点就好了」。

 

——庙会那次是他们最近的一次吧……胡椒饼真的很好吃呢!

——那人估摸着和我们一样岁数,学习着也是同样的事物,说不准也怀有同样的梦想呢。

 

伊萨米忽然有点懂他哥哥的那份在意了。

 

 

009.点烟

 *不良paro

残阳如血。
废弃工地外围锈迹斑斑的铁丝网抵抗不了令人战栗的色彩,屈服于晚霞倾泻而下的紫红光华。浑浊空气里混搅着金属同腥甜的味道,嗅入胸腔顿觉沉闷压抑……还带有一丝丝恐惧。
水泥空柱断成几段,歪斜堆在沙坑附近,凹凸截面还翻出好些可怕的钢筋来。有两个浑身黑色覆盖的小子正不知天高地厚,逆光立于危险的柱堆顶端。一人依靠着根棒球棒叼着狗尾巴草上下摇动坏笑,半眯的眼睛中泛着金光,普通只玩味锁定猎物的豹子蓄势待发。另一人倒提铁拐站得笔挺,微抬下巴俯视着远处挪动着的黑影,黑色风衣迎风烈烈作响。

「呸。解决掉那帮子人今天就能收工了,小惠大姐头还等着我们。」
幸平吐掉狗尾巴草,站直将球棒搁在肩上,向后伸了个懒腰,鲜艳的红发此时快与天空融为一体了。
「速战速决。」
被吐出的杂草刚好落在塔克米脚边,他一边伸出只脚踏上去细细碾踏,一边缓缓开口应答。
「但看样子他们还要会儿才到?」
远方黑影徘徊蠕动,唯独向前靠近的速度慢的出奇,幸平露出不屑神情有点失去兴致。
「谁教他们惹了『远月』。」
塔克米冷哼一声,从内袋里掏出盒烟,手法熟练翻来盖子向上抖出根烟,低头含住滤嘴,抬头瞬间金色刘海翻飞而起,抽出了支烟。
「黑木场和叶山今天状态很好的样子,攻下北3区后顺路问候西6那帮兔崽子了。」
「这会儿也应该回来了。啊……借个火,幸平。」
「你又忘带火了啊。」
幸平一副败给你了的模样,并不抽烟的他从兜里挖出支打火机凑近塔克米。风有些大吹得火苗乱窜,塔克米只得弯腰贴得更紧密,在两人上半身围出的一方空间内才点着了烟。
塔克米满足地吞吐云雾,等待着对头组织的到来,在夕阳下享受和身边那人的片刻独处。

 

 

011.我在未来等你

 

大巴疾驰在高速公路上,车上坐满劳累过度的学生东倒西歪瘫软在座位里。要不是安全带紧缚住后排几个留着口水呼噜声阵阵的高壮小伙子,怕早就在连续过桥的上下颠簸后被甩飞到狭窄过道上叠罗汉了。最开始还有几个小姑娘嫌弃着雷响似的呼噜,可她们也累坏了,嘟嘴低骂两声后互相依偎着也很快进入了梦乡。
靠近驾驶座的前排座位上紧挨着坐着这次合宿抢眼的两人——幸平创真和塔克米·阿尔迪尼。两人恐怕是全车除去卖力踩足油门的司机大叔外唯二醒着的两个人。

大巴来回摇晃,幸平肘关节脱力,搁在车窗上撑脸的手臂再也支撑不住。他撇过头看到了依旧一副正襟危坐样子的塔克米。

 

「塔克米……?」

带点疑惑斟酌发音,他还不太习惯这个名字。

「幸——!幸平。有何指教。」

被呼声吓到了沉思的塔克米,下意识回应的第一声过分尖锐,反应过来周围同学都早已熟睡,塔克米降低了音量。

「没有分出胜负真是可惜。」

见到对方沉思的面孔忍不住搭话,幸平却根本没想好要说什么,沉默些许后才硬挤出句话来。

「确实遗憾。但你千万不要因为得到前辈赏识掉以轻心,回到远月后我会寻找机会再次向你发出食戟,下一次绝对要一较高下!」

肩膀微微放松下来,通透的海色眼眸直视着他,塔克米语气自然却强硬。

「当然,我着等你!」

即使到现在迟钝的幸平还是没能理解塔克米对他的执着,但料理的切磋他向来来者不拒,更何况是有趣的同龄对手。

 

「说起来塔克米你踩得那脚真重,泡了两天温泉脚背还是有点红。」

「唔——别说了!」

 

远月还真是有趣。

幸平创真看着红着脸打住他的塔克米暗想,嘴角挑起一丝微笑,头再次转向了窗外。

 

 

012.情敌

 

「刚才那个是女孩是……?」

幸平推开办公室瞬间一个女孩快步夺门而去,他良心发现决定今天履行十杰义务处理点公文,不想撞见这幅光景,好奇心驱使下他还是撇头问在里面的那人。

「没什么……我婉拒了她的告白。」

迟疑片刻后,塔克米不打算隐瞒。

「这样啊……」

怪不得刚才女孩子一副快要哭出来的样子,得到答案后幸平来开自己的椅子,坐进办公桌随手翻起一沓文件。

 

「塔克米好像……一直很受女孩子欢迎的样子呢。」

宽敞的十杰专属办公室内就幸平和塔克米两人,幸平受不了静默带来的尴尬,忍不住向塔克米搭话。然而刚开口他就后悔了,这句话怎么听都好小家子气。

「明明幸平才是吧。」

「有吗?」

幸平很认真地思考了下,虽然同学中是有很多女性,但自己属于「受欢迎」的那一类吗?

「你还真是迟钝地过分。」

 

「塔克米经常遇到女孩子来告白吗?好像有点过分了,我从来没遇到过这种事,所有有点好奇,不想回答也没关系!」

「现在不太多了,之前公开表示过现在重心在料理研习上,不希望受到过度打扰。FC好像也有规定的样子?」

塔克米才不信幸平没有收到过表白,这个满脑子料理的家伙八成没反应过来,他上次才听到幸平将情书归为「非食戟申请」处理掉的传闻。并不是值得保密的事,他就满足幸平的好奇心作答,顺手递过去新的一沓文件,难得幸平来兴致处理文书,当然要好好「压榨」一下。

 

「明白了。这么说潜在情敌还是有很多的啊……」

「诶?!!!」

塔克米手一送,撒了一地。

 

014.武装天使

 

「有意见的话,就食戟吧!」

幸平创真不带感情吐出冰冷词汇。眼睑底下流转着暗金光华,收起平日有些吊儿郎当的姿态,抿紧了唇散发出强烈的侵略性讯息。

 

两名远月三年生被背后传来的七席声音怔住,吓得噤住口中碎碎私语,哆嗦着腿仓皇撒腿冲下楼梯闪开。下楼太急其中一人还受惯性从倒数第五阶跌下,还险些摔一跤,跑下去时候嘴里还念着「七席、那个幸平创真……」之类的话语。

「啧。」

看着不成器的学长二人,幸平只能咋舌以示对他们的不屑。

即使是这样背后捕捉到……也记不得是第几次了。

 

『那个新任十席塔克米不是以前输得很惨过吗……』

『对,还是秋季选拔这么大场面呢!』

『哈哈,如果我是他怕就趁早退出,省的丢人现眼了。』

『当时不是还赌上了很重要的菜刀。』

『光长着张可爱点的脸,受女孩子欢迎就这样得意忘形了。』

 

人啊,比起整片纤白的纸,更优先看见的是上面的墨迹。

幸平创真是知晓这个道理的。

最初只是单纯嫉妒塔克米受欢迎,到后来由于秋选败给美作,塔克米的料理水平居然一度遭到过质疑,但幸平没想到直到他一步步凭借实力成为十杰之一,还有这么多人拿着陈年旧事冷嘲热讽。塔克米一路过来的努力和成绩都选择性忽略……明明尽是些自己连秋选都选拔不上之人。

敢说闲话,有勇气发起食戟挑战席位也好嘛!

手插进卫衣口袋,幸平收回表情,在窗口稍作停留看了飞奔渐远的两个前辈暗想。直到视野再也捕捉不到人影,他慢慢踱下楼,将精神集中回思考明天课上要做的料理上。

 

到了二楼时,靠近楼梯右手边第一间料理室有些吵,打断了幸平思绪。好奇心之下,幸平改变方向凑近门口打算一探究竟。

「……伊萨米拜托了!」

什么呀、这熟悉的声音。

「……可是我真的吃不下了尼酱……」

「……最后一次了!我相信这次绝对能行!」

看来是塔克米在借用教室试做料理。透过门缝可以看见盘子平铺满了好几张桌子,就连水槽里也堆杂有不少餐具,简直一片狼藉。

「……可是我真的吃不下了……尼酱饶了我吧……」

一定失败了让人难以想象的次数吧。

 

「不到这种程度,凭什么夺回Mezzaluna!……伊萨米拜托了!」

 

他早已全副武装,向往征战胜利曙光。

 

「变得更加期待了呢……」预定的那场食戟。

幸平低语,转身离开,动作干净利落,褪尽全部迷茫杂念。

「——我在瞎操什么心。」

嘴角勾起笑意。

 

----------

灵感来源是Angel With a Shotgun这首歌


 

015.皮影戏

*大概是青梅竹马

 

白天刚下过场雨,夏夜少有凉风阵阵。空气干净清爽,还夹杂些许青草嫩香,吸进鼻子里畅快极了。穿件背心,踩双拖鞋,口里还叼了根草须,轻松随意极了,幸平创真最喜欢这样的时刻。

「是……这个样子吗?」

「不是啦!再翘一根手指,不然你的『兔子』只有一只耳朵了。」

「唔……」

掰出边上人纠缠在一块的双手中一指,慢慢凹出正确的动作来。

「塔克米处理食材明明特别灵巧,却意外肢体不太协调耶?」

别过头低低嗤笑,幸平不理会塔克米羞愤喊话,转为抬头仰望天空,静静洞察漫天星斗放空自我,让连日躁动的心灵回复平静。

 

「……都说了我是第一次接触还不习惯……啊、好了!幸平,快看!」

少年清亮爽朗的好听声音覆盖过不休蝉鸣,穿透了整片夏夜。视线从闪烁星光收回,下移过面前月下反光的整片瓜圃,金色双眸一路扭动,定格在身边那张异国般的面庞上。金发少年眯起眼灿烂无忌地笑着,努着嘴往背后的墙上指。幸平顺着方向看过去,一只『兔子』晃动着耳朵跃然身后矮墙之上。田里照明用的高功率白炽灯打出手影,就这么遮盖住朴素砖瓦。

——扑哧。

发自内心得乐了。

 

「那看我的!啊唔——『兔子』被吃掉咯!」

娴熟活动手指,在墙上投影出个狼头,凑到塔克米面前,毫不留情地将塔克米比划出的兔子给『吃掉』。

「啊啊幸平你太过分了!」

「哈哈哈哈哈。」

 

三两只萤火虫绕过卷曲瓜柍飞了过来,为暗色夏夜又多点缀几道点芒。

欢笑声中变幻着的双手,阻隔了直线传播的光,而影子投射出的却是名为回忆的图形。

 

 

016.赛博朋克

017.光幻视

018.乌托邦里的我们

Cyber

 

 

020.海天交融的地方

 

塔克米的眼睛。

 

325.我没有猜到的结局

 

『幸平创真某周记事』

 

20XX.X.5

乡土料理交流会终于结束了,真是感谢田所招待了!明天就要回东京了,早上要记得再检查一次行李箱才行。

 

20XX.X.6

长途大巴下来后没注意直接回了家,结果发现居然箱子没锁,里面的东西也不是我的,应该是拿错箱子了。

联系了大巴公司,相信很快就能找回箱子。

毕竟是一模一样的箱子,可真是巧了。

 

20XX.X.7

大巴公司还是没收到消息,真奇怪。我的箱子明明锁好了,对方一定打不开应该能察觉到不对劲啊……

再等一天看看吧,也许对方也在忙还没来得及检查。

 

20XX.X.8

重新打电话问了,依旧没有消息。

我有点担心,只好先找美作帮忙调查看看,他是私家侦探肯定能找到些线索。

 

20XX.X.9

不愧是美作,这么快就替我锁定了对方地址范围!可惜他要忙着调查XX太太丈夫外遇的事没精力继续,剩下的只有靠我自己了。

明天远月下课后我就去问问看吧……

 

20XX.X.10

这片地方可真大,还差几户没问,相信明天就能找到错拿箱子的人了!

说起来那片区域有种熟悉的感觉……以前有去过吗?

 

20XX.X.11

找到箱子了!

我就说怎么感觉熟悉,原来是塔克米新买的公寓啊!

拿错箱子的居然是塔克米……我们两个还坐了同一辆大巴,竟然都没察觉对方。

我们两个人买了一样的箱子,设置的一样的密码,衣服也有混穿过一段时间,所以塔克米没发现。我敲门后塔克米刚刚洗完澡,上衣没套好就来开门也真是吓了一大跳。

今晚就干脆住在塔克米这里了,明天再回我家把箱子换回来好了。 

TBC.

-----------

最近在忙别的事基本没怎么更新啊……

明明动画第二季那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么好TUT

如果继续写的话,这个系列以后会依旧先丢子博,攒一攒再放到表面来_(:з」∠)_

感谢阅读❤

17 Jul 2016
 
评论(4)
 
热度(43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