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夫们是真的!
wland uid=87430
 
 

【食戟/绯绘】段子二则

◇第一则是还点文

◇其实写好有两天了……但又忘记放出来了,第二则当作附赠的赔礼(?)



一、【没有爱丽丝的梦游仙境】

 

 @一二三 点的绯绘in《爱丽丝梦游仙境》





新户绯纱子,女,16岁,怀疑自己做了一个梦。

——一个荒诞至极的梦。

 

她受人委托想去询问田所同学关于少女漫画的一些情况,紧接着她只看见田所头上长出了一对白色兔耳,从校服口袋里掏出只金色怀表看了眼,随后一边喊着「要迟到了、要迟到了」冲向楼梯去。还没意识到太多不对劲的新户绯纱子……便追了过去。

中间经历了许多其他同学异变之后,尤其是柴郡猫幸平创真在她面前慢慢消失后,绯沙子大概明白了自己现在的处境:

「这不是『爱丽丝梦游仙境』吗?!」

但她没想通自己为什么会是爱丽丝……无论从名字还是性格上,那位薙切爱丽丝大人明明更合适。

 

绯沙子走着走着来到一间料理室里,看见里面有三个远月学生在对料理进行加工。绯沙子疑惑地靠近他们暗想终于遇见了正常的人类。

「小心点!你害我差点把整勺盐都放下去了!」

「不是我,是奈奈碰到我了!」

「别多废话了,真的失误了女王大人又要说难吃了!」

「为什么?」

「因为那是女王大……啊、绯沙子大人。」

三个少女停下来手中的菜刀和调味瓶,向绯沙子礼貌地鞠了一躬。

「麻烦告诉我,你们是在做什么?」绯沙子问。

三个少女互相看了看对方,「是、绯沙子大人。你知道,今天应该做蔬菜料理的,但食材准备了肉,我们正在尽最大的努力赶在女王大人……」

话音未落,门口传来了许多脚步声,绯沙子奇怪究竟女王大人是谁。

 

在其他学生簇拥之下,头顶红心皇冠的金发少女一甩长发,迈开长腿踏进门来,紫眸扫视周围,盯着绯沙子冷傲一撇,「这是谁?」

「是我、绯沙子!新户绯纱子啊!绘里奈大人!」

绯沙子声嘶力竭,不可置信地看着熟悉敬仰的人将自己忘记。

「住口!女王大人的名字是你能够随便喊的吗!快把她抓……」

「算了,给这位、新户小姐一个座位吧。」

如同一只木偶,绯沙子被别着红心发卡、护卫一样的女学生架着坐在椅子上。

 

她听见一句又一句的「难吃」,她看见一个又一个人被拖出门外。

 

「让小的为您来奉献上美味的料理吧!」

再也忍不住,她站起来向她爱慕的大人请示。

「哦?那我就稍许期待一下。」

女王大人抿了一口红茶,默许了绯沙子的请求。

 

料理很快被端了上来,送进了女王大人的口中。

绯沙子听见了这样了宣判声——

 

「难吃!」

 

 


















「我要惩罚你!」

 

 






















































「成为我的专属厨师,永远只为我料理!」

 











































































 

然后绯沙子醒了过来。

 

Fin.


 -----------------------------------------

说好只写个段子[任性]【

 

 



 


二、【通感症】

 

薙切绘里奈患有罕见的精神类疾病——通感症。

在尝到味道的时候会在脑海中浮现出对应的画面或者场景。

 

「绘里奈大人请放心,您的症状并不严重,通感症也不会对您身体产生多大危害。」

「谢谢你,绯沙子。对了。」

「绘里奈大人请讲。」

「前两天我品尝到了『恋爱』的味道。他们不是说我的『神之舌』尚未尝过恋爱的滋味什么吗……」

「不不不那不是重点,绘、绘里奈大人、恋、恋爱、不行这个对我太刺激……」

「绯沙子你先冷静,听我说。你就不好奇这种奇妙的味道在我脑海中呈现的是什么图景吗?」

绘里奈捧起面前惊慌失措之人的脸,强迫对方空洞张皇的眼眸对上自己紫水晶一样的瞳孔,一字一句倾诉她的体验。

 

「是、绯、沙、子、的、脸、哦!」

 

说罢在已经石化的某人唇上落下一记轻啄。


Fin.


--------------------

通感:通感修辞格又叫“移觉”,就是在描述客观事物时,用形象的语言使感觉转移,将人的听觉、视觉、嗅觉、味觉、触觉等不同感觉互相沟通、交错,彼此挪移转换,将本来表示甲感觉的词语移用来表示乙感觉,使意象更为活泼、新奇的一种修辞格。(X度百科)


通感症:解释起来更麻烦,直接看百科吧【


『神之舌』没尝过恋爱的滋味是官方梗,一直挺喜欢这句台词的www特别有设计


当初第一眼看到大小姐这个技能,就怀疑她是不是这种病患者




憋问我为啥大小姐这么会撩





           真的不是绘绯【    

03 Sep 2016
 
评论(4)
 
热度(32)
© 夜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