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夫们是真的!
wland uid=87430
 
 

【食戟/创塔】意式夹心奶酪千层酥

◇久违地更文,久违的甜点系列(对,我没出坑

◇有病的Gal玩家X乙女男主的故事

 @瑾色 很久以前想看的创辛苦追塔的故事_(:з」∠)_

(好了我的点文应该都还清了,有忘记的欢迎告诉我orz) 

 

幸平创真,男,16岁,资深Galgame玩家。

惯用昵称「蜂蜜鱿鱼脚」更是在圈内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活跃于各大相关论坛首页。其永不放弃的穷尽枚举精神,以及要速度不要好感度的天马行空铸就了「蜂蜜鱿鱼脚」的最速通过传说,在以「细致入微」为主流代表的数据派中化为Gal届一股清流,是为一朵奇葩。

而众所周知,「蜂蜜鱿鱼脚」是知名游戏公司「远月社」死忠粉,为其社下所有全年龄向美少女游戏编写过长篇详尽图文攻略及吹评数条。

现在,幸平正在尝试攻略一部「远月社」的新游戏。

 

「……为了原谅不解风情的我,请收下这份奶油曲奇吧!」

脸好红,我本能地想要扭捏拒绝,却被塔克米君硬塞了装有曲奇的白色纸盒。

(啊、好烫——!

难道是……新鲜出炉的吗?)

「有没有烫到你?抱歉我太着急了没考虑到曲奇的温度……」

『没有!塔、塔克米君太紧张了,我、我真的没事!』

塔克米君好像听见了我的低呼,蹙起好看的眉毛,赶忙抽了好几张纸巾递来垫在我手上。

(手指、碰到了呢!)

能够想象自己脸颊已经烧成什么样子,根本没有勇气抬头看塔克米君。

(被一直以来默默喜欢的王子如此对待……好幸福。)

耳机里回荡着好听的男声,温柔的话语足够融化一切少女坚硬而脆弱的心房——可惜现在坐在屏幕前的是个货真价实的男子。

幸平正在攻略一部名为『半月物语~Mezzaluna~』的女性向恋爱养成游戏。

没错,正在攻略和他相同性别的游戏角色。

 

并非幸平拥有隐藏趣味或是性取向发生偏差,他只是尽同学友谊,帮ID为「东北跃兔」的异性同桌攻略对方怎么也通关不了的游戏。

 

看着先前的选项进入了Event(事件),眼前闪过一行行文字,鼠标一下下点击着对话框,幸平勾起了嘴角,暗想他已经看到结局了。

 

在塔克米君温柔又期待的目光中,我轻嚼慢咽细细品味,用尽舌尖每一个味蕾去品尝奶油曲奇的芬芳。

『好、好吃!太美味了!』

绝对不是恭维的话,这就是我生平吃过最好吃的曲奇。

(好近——!)

……塔克米君站在我身侧看过来,金色长睫毛下海色瞳眸仿佛盛有水光一片,一不小心对上他的眼睛,我就紧张到赶快收回视线,却抑制不住想要多看眼塔克米君俊脸的心情,心如小鹿乱撞地偷偷瞄向侧边。

(是、在期待我对味道的评价吗?)

宛如等候夸赞的孩童,塔克米君欲言又止,想要说什么简直完全写在脸上……

「——扑哧、」

我没有忍住笑出声来。

 

幸平飞快地滚动鼠标浏览剧情,看到女主角与攻略对象稳步发展后,甚至能够猜出下一项选项会是什么,他得意地露出胜利在望的笑容。

「无论是乙女类游戏还是Galgame,都很简单嘛!」

可就在说出这句话后,幸平的笑容僵直在空气中,他不可置信眼前屏幕里出现的文字与画面——

「真是谢谢塔克米君的款待了!其实我——」

「不必客气,可爱的小姐。……嗯、既然已经品尝过点心了,能否请您先行离开呢?接下来我和我的弟弟还有些事需要使用这件料理教室。Grazie。」

塔克米君委婉打断了我的话语,他手指点在唇上作噤声状,使了个眼色让我向后看进门的伊萨米君,又引导我走向教室前门。

「嗯嗯好的、那我失礼了,不打扰塔克米君和伊萨米君了!」

见状我也不好多做逗留,快步走出教室,轻轻地将门带上。

 

[画面切黑]

 

那是我和塔克米君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的邂逅。

之后我再也没机会和他单独相处过。

现在的我加入了阿尔迪尼兄弟专属的官方粉丝俱乐部,成为了里面正式会员之一,为了守护塔克米君和伊萨米君而默默努力着。

常常会回想起那个美妙的午后,舌尖就会蔓延出奶香十足的曲奇味道,还真是莫名其妙。

 

 

窗帘紧闭的房间里只剩下电脑屏幕发出幽幽淡光,照在幸平创真脸上竟显出一片惨白骇人。他瞠目结舌地看着窗口中央板上钉钉的「Bad End 5」字样,久久沉默不语。

「是哪里的攻略出现错误了吗?」

不由沉思。

冬日里被冻得有些僵硬的手指机械地点着鼠标,切换出游戏菜单点入读档界面,又打开桌面上用来记录选项的文档一目十行迅速翻阅,幸平在脑内测算出几条优先路线后读取了最新的存档,开始了第二次攻略。

 

[Bad End 2]

[Normal End 3]

[Bad End 1]

[Bad End 4]

[Normal End 1]

……

…………

………………

塔克米对他欲迎还拒,又是神转折发好人卡,总能以天马行空的理由强行HE不能。

 

「原来这个游戏有Good End啊!」

赌上「蜂蜜鱿鱼脚」在Gal届的战绩,幸平不眠不休、不吃不喝地攻略了8小时后,终于打出了一个像样的结局,看到女主角和塔克米君牵起手的刹那,他简直要热泪盈眶,一瞬间瘫软在电脑椅靠背里。

这还是第一个让他如此费劲的游戏。

「有趣。」

重新翻出田所给他的游戏光盘的外包装,幸平只看到简介里清晰地写出『半月物语~Mezzaluna~』有1个True End、2个Happy End、3个Good End、4个Normal End和5个Bad End,是远月社乙女部呕心沥血的年度巨作。又翻去看到了脚本是「尖端分子学」执笔后,幸平不由皱起眉头。

「怪不得啊……」

「尖端分子学」是远月社知名脚本家之一,各种受众群的脚本都会写,其特点在于细腻灵动的文字……以及难以捉摸的选项。幸平玩过她脚本的全部Galgame,深知其喜欢看玩家吃瘪的不按常理出牌,往往被逼疯到要用枚举穷尽之下下法来筛选出通往HE的道路。然而又不得不佩服她入木三分的人物塑造功力及对情感的独到见解,其笔下好几位女主角名列幸平心中GalGame最爱女主排行榜前茅,简直令人又爱又恨。

稍微活动开的右手又一阵滑动,点开了「蜂蜜鱿鱼脚」经常出没的游戏论坛,这次他破天荒点进了乙女游戏板块。论坛首页近乎被『半月物语~Mezzaluna~』屠榜,全是在吐槽「尖端分子学」这次太恶心,根本不见HE,甚至有人怀疑会不会出BUG了,居然至今无人打出TE和HE。穿插其中的却是诸如「塔克米真是太可爱了啊啊啊」、「塔克米俺の嫁」、「即使是BE也抑制不住我洪荒的少女心嘤嘤嘤」等灌水帖。

本以为多少也算小有名气的「东北跃兔」是不是因为最近作业太多没时间攻略才找自己帮忙,稍微浏览几帖后幸平有点明白为什么当时田所露出的那个赌上一切的表情……

 

「有点想看更多的剧情啊……男主角意外、是挺可爱的?」

幸平闭上眼睛回忆了下8小时攻略以来巨大的文本阅读量。

 

……

「叫我塔克米就行了。『阿尔迪尼』的话,可是会和我弟弟伊萨米混淆的!」

(那是、光——吗?)

金色发丝在阳光下泛出耀眼夺目的光彩,宛若天使的温柔声音淌如耳畔,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眼前的景象。

……

……

「不、你真正的对手是我!」

飒爽英姿。

白色手套突兀地被甩如所有人视线,一道身影笔挺地穿越人潮出现在一触即发的欺凌事件中心。

(塔、是塔克米君——!)

他的眼神是那样坚毅勇敢……背影纤细却高大万分。

被欺凌的女孩见到这个场景,再也抑制不住情绪,泪水和哭喊从眼边嘴角倾泻而出。

「啊——————————!」

……

……

(好困、好累……身体就像在云上飘哈——欠——)

午后阳光洒在我脸庞,暖洋洋的反而激起全部的倦意,我揉了揉惺忪眼角,努力集中精力听数学老师天书般的习题讲解,头不受控制地对着桌面一点一点。

(昨晚不应该熬夜看小说的……啊、还有整整20分钟才下课……为什么世界上还有数学这种根本让人提不起劲的东西存在呢……)

「咚咚、雪村同学!请你来回答下这道题的答案。」

讲台上的数学老师用板擦敲了敲黑板,打消了我全部的睡意。

(啊、不好,居然叫到我了!)

「——是!」

(总之我先站起来吧?虽然答案什么我完全不知道……

嗯?

为什么大家……都看过来了?

——都想要看我出丑吗……

不对!这是……惊讶?老师怎么也?)

我顺着众人目光缓缓回过头,只见后排竟然还有一个人也站了起来。

(诶——?)

「噗噗、哥哥好逊。」

同桌见状忍笑低声说道。

……

 

「嗯?这是……美作?」

就快翻页时候,幸平捕捉到回复贴里有个熟悉的ID,是「细致入微」的小号。

美作昴,男,16岁,资深Galgame玩家。

……私下里其实和「蜂蜜鱿鱼脚」很友好,还是一个学校的同学,最擅长的是挖掘游戏细节和制作数据详尽的游戏攻略。然而幸平知道他暗藏一颗少女心,乙女类游戏是潜藏的趣味。

粗略扫了眼美作的留言,幸平便得知对方也遇到了攻略瓶颈,正在放弃直觉法享受剧情挑战枚举。

再次蹙眉,幸平干脆关掉了全部网页。

取消保存当前进度,回到游戏主页面,新建故事。

幸平深吸一口气,准备做最后的尝试。

 

「我就不信攻略不了你!」

 

跳过OP动画后,能够设置女主角名字了,幸平这次没有选择使用默认的女主名字雪村,而是毫不犹豫地键入「幸平创真」四个字。

这是他以往攻略「尖端分子学」作品时候得出的一个玄学攻略方法,即使用本名来提升自我的带入感,身临其境,达到更好的攻略效果。

 

『半月物语~Mezzaluna~』选项繁多,剧情庞大。有许多看似对后续剧情没有影响的无关选项实则潜移默化改变着故事发展。

幸平闭目静心30秒,忘记先前对游戏的所有记忆,从零开始重新攻略。

 

【不小心踩到了鞋子】

【不小心洒翻了水杯】

【不小心碰歪了花盆】

『幸平创真』选择了选项一。

必要的时候应该放弃好感度。

 

【拒绝搭档的请求】

【同意搭档的请求】

【无视搭档的请求】

『幸平创真』选择了选项二。

不能完全无视伊萨米的剧情。

 

【接受挑战】

【拒绝挑战】

【无视挑战】

『幸平创真』选择了选项一。

创造接触塔克米的一切机会。

 

【将Mezzaluna还给塔克米君】

【将Mezzaluna还给伊萨米君】

【将Mezzaluna留在自己身边】

『幸平创真』选择了选项三。

重要的道具一定要保管妥当。

 

……
…………
………………

幸平创真不断推进剧情发展。

 

他在看我。

却又不敢直接看过来。

(塔克米君……)

他经历了太多。

 

王子般的外表只是一面。

珍重兄弟、家庭、同伴而坚强,珍惜才华、天赋、力量而勤勉。

正义、温柔。

……时而还会冒失冲动。

 

(我真的……好喜欢塔克米君。)

 

现在——

 

「一直以来感谢你默默的支持与陪伴,经历了许多……

呵呵反而一下子不会说话了、心跳得好快。

你是我的挚友,是我一生想要守护的人。

我……

我喜欢你,幸平君。

啊不……创真。」

 

 

十指相扣的CG出现刹那,少年幸平创真终于露出心满意足的微笑,享受着CV最后倾情语音,成功回收了大大的[Happy End 1]字样。

「塔克米·阿尔迪尼,我将你攻略下了!好!下一个目标是解锁HE2和TE!」

 

**********

 

幸平特地注册了一个名为「草莓小鱼干」的小号去论坛乙女板块发布了一篇『半月物语~Mezzaluna~』除去True End外的全结局攻略,同时表达了对TE的无能为力,希望大家继续努力。此外附赠对男主角的万字人物分析,带有极为强烈的远月蜜以及浓郁的个人感情色彩。新账号连升三级,收获回复和打赏若干。

看了眼时间已经是早晨,该是上学的时间,他将游戏碟好好收好,准备还给田所,并向她汇报通关进度。

进入班级门口,幸平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金色短发,海色瞳孔。

明显不是亚洲人的面庞。

——向他走了过来。

 

「哟、幸平。」

对方毫不留情一脚踩在了他的室内鞋上。

满脸骄傲。

 

幸平挑了下因小时候顽皮而落下伤疤的那边眉毛,盛气回话,「哟!」

他想,他这次真的看到了结局。

 

True End.


--------------------

意式夹心奶酪千层酥(Sfogliatella)

  意大利那不勒斯地区的特色糕点,一种诞生于十八世纪的贝壳形状的甜馅饼。其名字在意大利语中意为“层层叠叠”,与它横纹遍布的壳状外型(所以非常考验糕点师功力)非常合衬。即使在外国,它也是一种美味到足以代表意大利进驻各个高级餐馆的甜点菜单中的酥皮点心。

这篇的套路就是「层层叠叠」啦!

其实是被Miro的不良paroH炸出来的更文(虽然并没有什么直接联系)

Lofer这边有点懈怠了orz

近日沉迷游戏,忙于学习_(:з」∠)_手上开了一堆文档没一个写完的,心累。

哨兵向导那篇没有坑(安心)

13 Oct 2016
 
评论(8)
 
热度(32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