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夫们是真的!
wland uid=87430
 
 

【食戟/创塔】情话

*文末增补一个段子
---------
◇创塔+几句话的伊萨惠注意!
◇复健找找感觉,十分沙雕和随意的短打

塔克米接过幸平递来的刚削去皮的苹果,谢过之后咬了口,另一只手从两人中间捞出遥控器,机械性地频繁转台来消磨短暂又漫长的广告时间。
幸平甩甩手,收起擦干净的水果刀放在玻璃茶几上,看着快速闪烁的电视画面,突然想到了什么,开口道:“塔克米,我想去学意大利语。”
“哦。”塔克米条件反射般应了一句,继续漫不经心地搜寻自己感兴趣的节目。又过了几秒,仿佛回味过来刚才那语出惊人的一句是什么意思,他放下遥控器,转头看向同居男友,满脸不可置信:“不好意思,幸平。你刚才说了什么?”
“我想学意大利语。”幸平重复了一遍,但他没有扭头,继续盯着屏幕里的广告。
“幸平。”塔克米觉得幸平有点反常,又唤了一声。
“塔克米你说。”幸平应得很快,转过身来和塔克米面对面。
“听上去你这次不像是拍拍脑袋突然想出来的决定。和我说说看,怎么突然想到去学意语?”
“起这个念头有段时间了,大概是去年夏天和你回意大利的时候?总觉得听不懂不会说在意大利会很麻烦,要一直麻烦你或者伊萨米、或者叔叔他们。我们接下来在一起的话,会时不时回去看看吧?最近餐厅的工作比较稳定,就想着把这件事提上日程了。”
“啊!”听完幸平这么长一段话,塔克米感叹了一声。
“怎么了?”
“料理以外的事,你很少这么深思熟虑啊,”塔克米弯起嘴角,轻笑两声,“学习外语……是好事呢!而且你愿意学意语,我很高兴。那么……我们每晚抽一个小时来学意语怎么样?我来教你。不过……”
“不要。”这次幸平的回答也依旧果断,活生生把塔克米“我当老师的话会很严格的”这句打断。
“为什么?”
“啊,抱歉,我的语气是不是太生硬了,”幸平抓了抓头发,“我不是不信任塔克米的意思。只是以你的性格,要做就做到最好,备课之类会花很长时间吧,我不希望你太辛苦,光是担任远月客座讲师你就经常备课到深夜。”
“我不会勉强的!意语是我的母语,这方面不会耽误太久!”
“这点我不会退让。这件事不急,今天时间不早了,我明天早上要去批发食材,先睡了。塔克米你也早点休息,晚安。”幸平一时说服不了塔克米,生硬地战术迂回。
房间里气氛有些微妙,但这毕竟不是什么大事,很快就能调整好心情。塔克米看了眼时间,默默关掉客厅的灯,跟着幸平去了卧室,一起钻进了被窝。
幸平看着枕边人,心又柔软下来,果然不希望塔克米太累,心想意语学习这件事只好日后再提。

伊萨米下周受远月邀请,周六提前赶到了日本,顺理成章地借住兄长这里——当然幸平没有任何异议,表示大欢迎。
第二天老同学田所惠就登门拜访创塔二人,并且见到了自己的男友伊萨米。四人也有阵子没有这么聚过,干脆在幸平和塔克米住所举办了小型派对,一起做做美食聊聊天,享受难得的闲暇时光。
聊着聊着不知怎么提起了幸平想学意大利语的事。
“真不愧是创真君啊!我就从来没想过呢,受启发了,我是不是也应该学点意大利语?去伊萨米君那里会方便很多呢……也不用每次都拜托你们兄弟两个来机场接我了。”小惠听到这件事后很受触动,她和伊萨米之间用日语当然没问题,但去Trattoria Aldini玩的时候,因为语言不通一直要麻烦别人,独自一个人上次差点走丢……学点意语情况就会好很多。
“我就说吧!但塔克米一直反对。”幸平一遍说一遍瞥了坐在身边的塔克米。
塔克米叹了口气:“幸平,搞清楚顺序。是你反对我教你,我本身并没有反对你学习意大利语这件事。”
“可是你自己这么忙,我也不缺钱,就这么不放心我出去和人学意大利语?”
“才、才没有不放心!”塔克米被幸平无厘头的话激得一下子不知如何作答。
“噗哈哈,这种事哥哥是喜欢亲力亲为。我记得在意大利读书的时候哥哥成绩一般吧,语法什么很复杂呢,可以教好吗……”
“塔克米君,远月的工作很辛苦吧,你还经常帮着幸平的店。我觉得语言学习的话,交给专业的老师可能会更好。”
听到弟弟和小惠的劝说,塔克米心里依旧过意不去:“教幸平还是绰绰有余了!”
“好啦,塔克米你别逞强了。我出去学习,回来和你做对话练习,你帮我复习,这样怎么样?”
“这样吗……好。不过既然决定学习,我可不允许你糊弄过去或者半途而废!”塔克米接受了这个各退一步的决定。
“哇,哥哥一如既往的严格。”
“毕竟是塔克米君嘛!”

“我也不算零基础,意大利语多多少少有接触,希望学习能够顺利。”提议通过后,幸平靠过去搂了一下塔克米,心情颇为愉快。
小惠顺着幸平继续说下去:“是啊,料理相关的词都很熟悉呢!日常对话我也会一点,伊萨米以前有教过我。”
“让我想想,我还会说什么……啊,Tratroria Aldini的地址,还有数字!”幸平跟着说了一串意大利语的地址,又从0数到了10。
“幸平君说得很标准呢,看来哥哥教导有方。”伊萨米一边说一边偷笑。
“还有什么来着?我想想……”幸平似乎上瘾了,绞尽脑汁继续掏出他的毕生意语。过了几秒,他突然睁大了眼睛,醍醐灌顶:“哦对了!”

“我想你。”

“我喜欢你。”

“我爱你。”

“这几句我也会说来着。”紧跟着幸平突出一连串意大利语。

Ho pensato a te.

Mi piace il tuo.

Ti Amo.

“怎么了?你们都不说话……塔克米?还有伊萨米?我说得不标准吗?”
被突如其来的三连击闹得脸红的塔克米憋了半天,轻声道:“不,很标准。”
就是因为太标准了,所以才显得格外犯规。

Fin.

------------------

【后播沙雕剧场】

“塔克米,我比昨天还要爱你!”
塔克米判断出幸平今天学了比较级。

“塔克米,这个世界上我最爱的人是你!”
塔克米判断出幸平今天学了最高级。

“塔克米,知道我今天学了什么吗?”
“不知道,你学了什么?”
“我在不断努力,学习如何爱与被爱,当然,爱和被爱的对象都是你。”

这大概就是,意大利语风幸平流情话。

---------------

【由 @一二三 老师提供的段子改编】

“话说……你为什么尽学些情话?”
“嗯?不是说,习惯一种语言最快的方法就是说情话么?”
“……我只知道有说脏话的说法。”
“不是。”
“?”
“我说的是,我想让塔克米习惯我的情话。而且,看到塔克米,就自然而然说出来了。”

-----------------
嘛……实际上创塔这种情况,现实生活中,除非创也在意大利定居工作,会选择学习伴侣母语的人很少,一般只要有一种双方能够沟通的媒介语就OK了。

创不学意大利语的话,会没法和阿尔迪尼本家的小朋友们一起玩耍,但是他又很受小朋友们欢迎。设定创走南闯北英语口语还过得去(参考老爹)。这个时候,阿尔迪尼家的长辈就会语重心长地教导小朋友们:“想要和幸平叔叔说话,就给我好好学英/日语!”

感谢阅读♥

31 Aug 2018
 
评论(7)
 
热度(25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