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夫们是真的!
wland uid=87430
 
 

【食戟/创塔】和你在一起的365天·续

◇久远的→ 前篇

◇断断续续写的片段,时间跨度很大行文会有变化请理解w


       灵感来源→和你一起的365题


 


删了几则又处理了下再试试……





006.噩梦


 

「……胜者是——美作昴!」


「……你已经不再是料理人了。」

「……滚开远月吧!趾高气扬的插班生!」

「……哈哈哈,这就是狂丨妄自大的下场!」

「……你也没有想象中那样强大。」

「……难吃。」

「……创真君?」

「……再见了。」

「……料理人?你还不配。」

「……远月教你山外有山,人外有人!」


「……

…………………」


灯火交织的舞台中丨央幸平形单影只站在那里,身后银幕上巨大的「食戟」二字如同巨锤,砸在刻有「ゆきひら」字样的胸口,无法遏制地抽痛起来。耳畔嘈杂难耐,旁人七嘴八舌的评论重叠拼合,言语化作利剑在向他心灵深处狠狠刺去。幸平放空大脑阖上眼睛,累到痛的心脏渐渐舒缓下来,平静而有节奏地跃动着,他听不见周围喧嚣者或骂或脑,孑立深醉于黑丨暗世界中默默承担。早在提出这场食戟申请前他就有如此觉丨悟,虽然没有想过真的会输,但他意外简简单单就接受了这个残酷的事实。


「……幸平,我看错你了。」


 直到那人熟悉的声音穿越乱麻般的负丨面混乱,清晰撇开一切直击灵魂,通透坚丨硬却脆弱易折的精神体猛地抽丨搐了下,绞痛扭曲着他的身丨体,撕碎了他最后半分苦苦支撑的信念。


夜半惊起。

单薄睡衣前后被冷汗浸丨湿,贴在上身湿哒哒粘得难受,刚刚醒来眼睛适应不了昏暗的室内,瞪得老大却怎么也看不真切。恐丨慌瞬间跗骨蔓延,幸平想要喊塔克米的名字但无论如何用丨力只能发出撕丨裂的破碎零语,怎么也拼不出「塔·克·米」三个再简单不过的音节。

「……幸平,我看错你了。」

不是的!

塔克米听我说——

「……创……真?现在才三丨点半……好早。」

幸平剧烈的反应吵醒了睡在一旁的塔克米,被子因幸平坐起扯开一道大缝,冷风趁虚而入灌进去惹得塔克米不悦。睡眼惺忪迷糊转个身卷回些被子,伸长手臂靠指尖勾过床头闹钟费力看清时间,打了个长长的哈欠又倒头去,惯性驱使脑袋整个陷入羽绒枕头中。一手攀上幸平脖颈按下他身丨体,不料手脱力滑落手指卡住了衣领,差点扯下整件睡衣来。

「睡觉吧……晚安。」

幸平终究顺应塔克米心意躺下了,被窝下箍丨住腰抱紧塔克米,上下唇翕动颤丨抖地反复碎念「塔克米」三字。塔克米对突然的拥丨抱心存奇怪,但他实在太困了,头倒在幸平胸口甜甜睡去。


 




010.如果是你



张皇失措到无法呼吸,垂下的指尖止不住地颤丨抖,他从未有过如此危急的时刻。

餐馆的荣誉,料理人是尊严,自己的骄傲伴随耳畔嘈杂轰鸣声铺天盖地强丨压而下。他宛如置身于笨重的潜水钟内不断沉沦,委身狭小一方空间束手无策,残余的稀薄空气才使他不至于那么快窒丨息离去。他被玩丨弄于那个可怕男人的股掌之间,绞尽脑汁寻求新突破无功而返,怎么也冲不破看似既定的结局。

手心后背涔出冷汗,刘海这会儿也没形象地凌丨乱贴在额前,他眯着眼仰头迎上穹顶照明灯发出的刺眼光芒。


「——如果是你,会怎么做呢?」


脑海中丨出现了这样的问话。


还依稀出现了另一张模糊的面庞。


绝不可能出现的胡言乱语如此清晰呈现,他反而因惊异而彻底冷静下来,缓缓低下头正视对面料理台前风生水起的高壮对手。对方行云流水的操作目不暇接,他又看到自己「完成品」的料理,内心燃丨烧起熊熊执念,目光再次坚定执着。双手猛撑料理台,与大理石冲撞震得手心生疼,他不以为然,冷静扫着己方拥有的全部食材。


——还不能认输。


绝境?他还能逆转形势。 







030.什么时候开始的喜欢



被问及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对方的时候,幸平创真先生和塔克米·阿尔迪尼先生都明显一愣,原本谈笑间愉悦的表情也僵硬了一瞬。


你心下奇怪,难道不慎触及料理界这对和谐伴侣的逆鳞了?正斟酌着语句想表达歉意并寻思着下一个提问时,你敏锐地觉察到幸平先生飞快地摸了下鼻子随即抓了把头发,而塔克米先生(由于容易和弟丨弟伊萨米·阿尔迪尼先生混淆,塔克米先生表示称呼他名字就好)调整了下坐丨姿,将背挺丨直端坐着——这是两人开始认真思考问题的前兆。

你松了一口气,看起来两人没有因此生气。这次是两位先生公开关系后第一次接受采访,除去料理相关的问题外,因为并不是特别正式的采访,我抑制不住好奇心,提出了他们感情方面的问题。不过也是,虽然是第一次同时采访两人,之前还是有许多单独接丨触的经验,偶尔也问及较为私人的问题,两人从来都直言不讳,这个问题怎么想都是safe的!重新挂起职业微笑,对即将听到的回答你满是兴丨奋和期待。


“这个问题……恐怕我回答不了。”


最先开口的是塔克米先生。他的背挺得很直,向幸平先生投了一眼,翘丨起交叠的双丨腿交换了上下,这才找到了个相对舒服的姿丨势维持住。


“我也是。回答不了。”


幸平先生静丨坐了会儿,像是在好好思考,然而缓缓开口给出的是同塔克米先生相同的答丨案。

“这……是什么意思呢?”你迟疑地开口。

“啊并不是故意不作答,请您不要误会。”塔克米先生意识到了什么,温柔的声音重新响起做出解释。他摩挲着无名指的指节,侧身面向幸平先生,眼神似乎在示意让对方也说几句话。


“对。我们没有不配合的意思,”幸平先生抓了抓头发一脸苦恼的样子,“啊……该怎么说呢……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塔克米……我自己也不知道啊!”

“诶?这可是很出人意料。”

“幸平说的没错,我也无法准确回答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他的。”

“那换一个说法,对方初次让你心动的瞬间?这样呢?”我试图启发坐在面前的皱眉苦思二人组。

“该怎么说,我其实对感情很迟钝,这种问题对我太困难了!”幸平先生孩子气地冲我笑了笑。

“异性对我的好感我还算敏锐,但实际上我对自己的感情把握也比较迟钝,”塔克米先生躲开我诧异的目光,看着幸平先生继续说下去,“只能说……等回过头来我已经喜欢上创真了。”

“塔克米说的对,我也是。等到反应过来,已经对塔克米喜欢得要命。所以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的……对我们根本就不重要了。”幸平先生认真地回答你,眼眸清亮而神情坚定。

你突然感到自己脸颊温度有点高。

究竟是听见满载幸福的回答,或者单纯跟着塔克米先生一起脸红,还是发现了幸平先生悄悄地握住了塔克米先生左手的缘故。


你只知道一件事,以后最好还是不要问这两位先生间的感情问题了——对你这个单身记者的杀伤力太大了。


 


 

046.坏掉的空调


*音戟paro


夏天没有比空调坏掉更可怕的事情了。


然而很不幸,ParallelUniverses 所租下的家庭式SHARE HOUSE就发生了上述情景。


「热……」

「好热……」

「快死了……」


乐队主唱幸平创真发出哀嚎,但很快他的嗓子热到像是冒烟,连哀嚎也成为奢望,对着小风扇吐着舌丨头散热,活像只中暑的狗。

「幸平你给我过去点,不要霸占整个风扇!」

黑木场上身脱得只剩个黑色工字背心。白日本应该是昼伏夜出的他的休息时间,此刻也被热到争一亩三分风凉。他对幸平翻了个白眼,强丨硬地将人往边上挤了挤。

「当初可是在我强烈要求下才买风扇的!你们几个说有空调就足够,现在空调不管用你跑来和我抢,黑木场你也太过分了吧!」

「这种事情问叶山,当初是他反丨对的……啊给我留点位置。」

黑木场和幸平继续争夺着电扇的制冷区域,一个表示作为主唱热坏嗓子会对乐队损失惨重,一个表示昨晚熬夜写出了新曲现在热得睡不着还不体谅——两人周围的空气温度像是又上升了几度。

「幸平、黑木场,你们在做什么?」

玄关处响起开门关门的细碎声响,塔克米刚回来就听见两人在客厅里大闹,不禁询问。不过里面的两人像是没听见,吵闹声依旧,塔克米抹了一把湿丨透的刘海,换好鞋后赶紧先去厨房将手边袋子里的东西取出来,这才返回客厅一探究竟。

「呼——吹到风的感觉真好!外面实在太热了!」

「啊、西瓜!塔克米你哪里来的钱买这么奢侈的东西!」

「前面和叶山去薙切那里了一趟她给的慰问品。对了,叶山被拜托做做别的事了,估计要晚点回来。」

塔克米将果盆放在茶几上后坐到沙发上,偷享凉风看着坐在地上的两人没形象地抢西瓜吃。

「那就不给叶山留了。」

「呼啊——还是冰镇的!真的活过来了!」

塔克米睁开眼睛结束短暂的养神,撑起身丨体想要看看还有没有西瓜良心发现剩下,就看见一大块红色果肉凑在了自己嘴边。还有个红毛家伙龇牙笑得开心,「塔克米还没吃吧,西瓜超甜的。啊——」

塔克米觉得空调坏掉的酷暑也不是那么难忍,反手抓紧了放在沙发上的团扇,顺从地张大嘴巴将透心冰凉的西瓜一口丨含了下去。



 


 


060.战争结束之日



列车向着故乡的方向疾驰,载着比伤痛和汗水还要沉重的感情。

幸平创真不知道第几次重新捆扎好自己的手巾,对跑来向他发出打牌邀请的叶山笑了笑,又满怀歉意地摇了摇头。叶山嘀咕了句真难得,便不再多问,脚步欢快地离开时还贴心地帮幸平带上了车厢的门。幸平冲他背后做了个鬼脸,吐了吐舌丨头。


他现在无心娱乐。


长期作战以来他们培养出了这种心照不宣的默契。

幸平将目光再次投回车窗外,满地的疮痍正向后倒退,目力不及之所正是他魂牵梦绕的地方。自从停战协定签下的消息传遍大江南北时刻,那个屡次在绝境中创造奇迹的“神奇小子”变得更像个普通人了。幸平面对战争的休止如释重负,再也克制不住内心压抑的情感冲动——抑制不住的狂喜。

列车的终点是他朝思暮想的故乡,还有朝思暮想的人在等他。

失去战争的重压后他潜藏的思念便无法遏制,会因为想起对方的面容突然傻笑,会因为漫长的归途而不耐烦。从窗口已经能眺到邻镇标志性的大烟囱,遥远地吐着黑烟像是在欢迎战士们的凯旋。幸平越发坐立不安,皱巴巴的手巾被他攥在手心里,很快就被汗水濡丨湿。心脏强烈的鼓动使他难受,他站了起来打开车门,准备去叶山那里换换心情。

打开车厢门时,对流风迎面扑来,幸平冷静些许,老远就听见黑木场出牌时狂躁的大喊声。熟络地搭上叶山肩膀,找了个空位坐下来,当下丸井推了下眼镜,费力地退出牌局示意幸平接替他。

“幸平你终于思考完人生了,来来来,你快摸牌!”

“刚才还拒绝得痛快,我就知道你小子忍不住的,快来!”

“上次你赢了我不少,这回我可要找你算账。”

男人们有说有笑,欢快的气氛很快丨感染了幸平,熟稔地摸牌出牌加入了牌局。

只有叶山饶有兴致在套话,“你不是说要做第一个下车人吗,怎么跑来和我们混了?”

“散散心,散散心。对Q。玩牌不影响我第一个下车啊。”

“平日里可没见你这么积极。”

“之前和塔克米说好的,战争结束就在车站碰面。”

听见塔克米三个字叶山摆了摆手,喊了句跳过,便不多问下去了。那个隔壁队里经常和幸平较劲的小帅哥,一来二去他也熟络,幸平对他的心思明眼人也都看得出来。反正他们这里没啥歧丨视,有的只是单身儿的羡慕嫉妒恨。

几轮过后幸平小赢,在他出完最后一张王时候,列车正好驶进车站,开始缓缓停靠。也不去收赢来的几枚银币,幸平将车窗打开探头张望起来。做出这个举动的人整辆列车里比比皆是,有的眼睛尖的甚至对站台黑压压人群喊起了名字,招手吹口哨的也大有人在。更有甚者两人因重逢激动到隔空流泪。


幸平只是搜寻他熟悉的金色。


当列车彻底停稳时刻,车内的人蜂拥外涌,一对对人跨越时间的无情终于拥丨抱在了一起。叶山望着这一幕不紧不慢地对依旧扒着窗的幸平说,“要第一个下车的先生怎么没点动静?”

“叶山。”幸平打断了叶山,“还有黑木场。拜托拉住我。”

简洁短促的字句不给在整理一桌散牌的两人反应余地,况且还是这般命令口气。尽管心有不爽,叶山和黑木场朋友义气在,还算眼疾手快,一人一边及时抱住了半个身丨子已经探出车窗的幸平双丨腿。

这个号称要第一个下车的先生拥丨抱住了正巧站在他车窗下,刚刚从对面列车上走下来的金发士兵,扑了个整怀,不给对方半点惊愕时间,拥丨吻在了一起。


 


 




190.“请你们先滚去结婚好吗!”


 这题还用得着写嘛www










TBC.




----------------------


为挽回450fo感谢发出来就掉粉的尴尬,找了点能发的东西发


有几段被我拿去写《秋ノ空》这篇了,当然成文进行了改动,这里放的是最初解题版本。






愿一切安好/


感谢阅读❤


03 Jul 2017
 
评论
 
热度(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露 | Powered by LOFTER